当前位置: 首页  >  

甘肃省酒泉市委会市直干部支部:创建实践基地 坚定“同心”思想

发布时间:2017-09-18  来源:

放大

缩小

  组织简介:

  民进甘肃省酒泉市委会市直干部支部成立于2005年,现有会员33人,平均年龄48岁,会员中有正县级领导1名,副县级领导1名,市人大常委1名,市政协常委2名,市政协委员3名。支部曾被民进中央评为“民进全国先进集体”。

  一、背景介绍

  近年来,民进甘肃省酒泉市委会市直干部支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中,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微公益”活动紧密结合,建立了“民进防风治沙公益林”、民进酒泉开明画院书画培训中心“公益讲堂”、民进“微公益”酒泉市老年大学教学点三个学习活动实践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二、活动目的

  坚持自我教育原则,注重体现“自觉、自主、自为”和民进特色,引导支部会员积极主动融入到学习实践活动当中,增加支部全体会员政治共识,巩固“三个认同”。

  三、活动参与人员

  干部支部的企业家会员、文艺界会员和在职全体会员。

  四、活动经过

  2015年3月,干部支部的企业家会员龚涌开始在肃州区上坝镇长沙岭滩开展长沙岭沙漠万亩造林生态治理项目,与他经营的酒泉泓力沙漠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沙漠治理公益事业。同时在长沙岭滩划定200亩沙漠荒滩,创建民进酒泉市委会干部支部学习实践活动实践基地,由支部发动全体会员进行义务劳动,栽植沙生植物,建造酒泉“民进防风治沙公益林”,治理长沙岭滩沙漠生态环境。去今两年,民进酒泉市委会主要领导多次到“民进防风治沙公益林”实践基地考察,并发动支部全体会员进行了两次义务植树活动。目前,企业家会员龚涌建造的“民进防风治沙公益林”已投资近千万元,植树造林上千亩,有效改变了长沙岭滩的生态环境。

  在学习实践活动过程中,干部支部组织书画界会员成立了民进酒泉开明画院,建立了民进酒泉开明画院书画培训中心“公益讲堂”,由书画界会员王小宇、丁军通过课堂教学和微信公众平台授课,每周义务对酒泉部分书画爱好者进行培训,现已培训书画爱好者 500余人。酒泉市老年大学是全市离退休干部职工继续学习的主阵地,学员众多但老师很少。干部支部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与酒泉市老年大学联系,建立酒泉市老年大学学习活动实践点,发动文艺界会员时晓明、秦霞、秦嫩霞、丁军到老年大学授课,数年如一日,坚持在老年大学教授退休人员舞蹈、书画课程。

2015年10月,省委会尚勋武主委到“民进防风治沙公益林”实践点现场指导工作

  2015年10月,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副主委唐援朝、秘书长温艳一行分别到三个实践点视察,对三个实践点的工作给予了现场指导,提出了宝贵意见。

  五、活动效果

  自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干部支部依托长江的三个实践基地,连续两年开展植树造林、荒漠化治理公益事业,持续开展书画培训和义务教学活动,有效推进了支部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弘扬了我会的优良传统,提高了会员的思想认识,增加了支部活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坚定了全体会员的政治信念。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