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03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6月2日上午,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京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6月2日上午,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京开幕。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开幕式,并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民进社会服务工作新成绩》为题发表重要讲话。她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参政党社会服务工作的意义,研究工作的规律,以新的成绩迎接民进成立七十周年,为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副主席刘新成、朱永新,秘书长高友东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朱永新主持。

严隽琪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严隽琪指出,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刚刚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会议正式发布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为统一战线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法制保障。《条例》还明确提出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全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严隽琪强调,社会服务是民进传统的组成部分,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其意义更加凸显。她说,社会服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是体现民进立会宗旨的重要形式,也是宣传多党合作制度的重要形式;社会服务是会员了解国情民意的重要途径,可以促进社会调查和获取民意,发现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素材和信息,为民进更好地就全局问题、体制机制问题、政策问题建言献策打下良好的基础;社会服务是参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有效途径,在社会服务工作中深入基层,直接服务社会,探求社会问题的解决,可以真切认识到中国国情的复杂程度和解决问题的难度,深化和巩固政治共识。社会服务工作也是锻炼和体现各级组织的精神状态、能力水平的过程。

作者:于溯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