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03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严隽琪要求,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时,要把握政治性、公益性、组织性、实践性四项原则,以“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为社会服务的工作方针,不断加强工作力度。要在坚持实践中加强参政党社会服务的理论研究,回答好“为什么要做好社会服务?靠什么做好社会服务?做什么样的社会服务?”三个问题,形成理论与实践的良性循环;要以70年会庆为契机,在全会多讲社会服务的会史与传统,以史为鉴,学习和继承民进“立会为公”、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激励会员更好地迈向未来;要开拓创新,统筹兼顾,把社会服务工作与宣传思想、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机关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推进参政党各项工作。

  严隽琪强调,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和参加政治协商、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都是参政党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民进要在今后的社会服务工作中更加努力做好统筹兼顾的文章:兼顾重点品牌项目与扩大会员参与面;兼顾中央加强指导与发挥地方组织基层组织主动性;兼顾局部的直接服务与全局的建言献策;兼顾传统方式的持续与创新;兼顾献智、出力与出钱。

  罗富和作全会社会服务工作报告,总结五年来民进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总体情况和经验体会,以及对下一步社会服务工作的思考。五年来,民进打造“同心·彩虹行动”品牌,大力开展智力支边扶贫工作;倡导人人参与,积极投入抗灾救灾和社会公益事业;加强平台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发挥社团优势,开展海外联谊工作;注重理论研究,提高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通过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积极努力、无私奉献,通过与社会其他组织的广泛合作,民进的社会服务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展示了民进良好的社会形象,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刘新成宣读了《关于表彰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成果的决定》。民进中央授予开明慈善基金会等221个单位“民进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王宇宁等278人“民进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授予民进北京市委会“发挥优势,对门头沟区开展教育精准帮扶”等29个项目“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优秀成果”称号。

  中共中央统战部办公厅副主任章建敏,一局副局长刘海富;民进中央副秘书长王建国,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民进各省级组织、副省级市组织分管社会服务工作领导和社会服务工作专职干部,各省级组织企业家联谊会代表、各省级组织开明画院代表以及民进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等24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2015年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专题链接

作者:于溯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