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贺旻:集智聚力 继续前行

发布时间:2017-11-03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12月8日,民进中央副主席贺旻参加了第八组分组讨论,并作了发言。

  12月8日,民进十三届五中全会进行分组讨论,民进中央副主席贺旻参加了第八组(辽宁、陕西、新疆)分组讨论,并作了发言。

  贺旻说,严主席的报告对中央和省级工作做了系统梳理,全面展现2016年工作情况。这份报告实事求是,有高度,有理性,有数据,有说服力,体现了我们民进集智聚力、顺势而为的工作方针。这份报告也说明民进中央、地方组织、基层组织和会员在过去一年里努力工作,积极作为,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谈到读报告的感受和心得时,贺旻说,首先体会到民进政党意识和政治意识进一步增强。通过这份报告可以看出,“只有跟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思想,已成为民进组织和会员的行动自觉。二是感受到民进坚持不断创新履职。严主席在报告中提到在2016年民进多元开展工作,进一步创新完善履职机制,体现了民进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努力。三是感受到民进对组织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视。报告中有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还有基层班子、后备干部培养,既反映民进界别特色,也反映民进履职视野、理论视野、政党视野的进一步开拓。

  在谈到2017年的工作时,贺旻说,报告对明年工作部署清晰。在报告中可以看到,明年的工作重点既有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也有中央和省两级的换届工作。我们要以工作重点为切入,继续做好履职工作,把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机关建设等方面工作全盘牵动起来。

  提到2017年地方组织的工作安排时,贺旻说,这份报告对明年目标、任务的安排具体详实、清晰明了,对省级组织工作指导性强。回去以后,各位要进一步结合实际情况,做好工作安排,使工作更有针对性和指导性,争取取得更好的工作效果。

作者:谷然     责任编辑:谷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