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卫小春:民主党派内部监督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7-11-03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12月8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卫小春分别参加了第十组和第一组的讨论。

  12月8日,民进十三届五中全会进行分组讨论,民进中央副主席卫小春分别参加了第十组(安徽、湖北、广西)和第一组(北京、福建、海南)的讨论。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卫小春说,过去一年,民进中央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做了大量工作,成绩可圈可点,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我和大家一样,对这个报告也非常赞同。大家怀着热爱民进之心,负责任地提出的建议,我都一一地记录下来向会中央汇报。

  作为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卫小春重点和大家就民主党派内部监督问题进行了探讨。他说,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自2008年成立起,就一直在探索如何做好内部监督工作。从中监委的工作报告中大家就能看出,近年来,无论是监督的内容,还是监督的形式都有很大的发展。比如,通过列席中常会、中全会,约谈常委和中委征求意见,对会中央工作进行监督;比如以换届工作程序的执行情况和遵守换届纪律的情况作为重点,对地方组织换届工作进行监督;比如对会中央机关相关工作和机关工作人员执行制度、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监督等等。这次全会期间,我们还对会中央机关的公务员录用、干部选拔、外事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卫小春指出,尽管我们会内监督工作有了很大进步,但离广大会员的要求和希望还有一定的距离。监督谁,谁来监督,监督什么,怎么监督,以及各级监督委员会之间是什么关系……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进一步研究和探索。特别是执政党提出全面从严治党,对民主党派加强内部监督,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明年会中央将召开民进全国会内监督工作研讨会,对会内监督实践经验进行总结,对监督理论进行探讨。我们也热切地希望每一位中央委员、每一位会员就会内监督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建立健全会内监督机制是我会自身建设的一项长期重要任务,这项工作永远在路上。

作者:杨宗麟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