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7年参加党外人士座谈会提出意见和建议情况

发布时间:2017-11-14  来源:

放大

缩小

  1.1月19日,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意见和建议。民进中央建议:一是切实提高企业对减税降费的获得感。二是在加大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要强化“托底”思路,释放底层民众的教育消费潜力,提高普通劳动者的素质。三是出台县级及基层卫技人员国培计划。四是创新国际合作模式,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

  2.7月21日,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民进中央建议:一是自贸试验区重点突破与全面推进结合,进一步扩大开放。二是推动旱作农业和节水技术走出去,打造“一带一路”新名片。三是深化教育结构性改革,提高人力资源的有效供给。四是制定符合市场规律的产业创新支持政策,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激发企业作为市场主体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

  3.8月30日,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听取意见和建议。民进中央建议:一是深化农村体制改革。二是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三是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四是统筹生态文明体制改革。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