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心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发布时间:2017-11-21  来源:民进吉林省委会

放大

缩小

  中共十九大标志着崭新的历史已从新的起点出发,标志着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标志着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学习领悟中共十九大报告,集中体现在“四个学出”上。

  一是学出了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仰。

  报告指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战几十年,靠坚持不懈的探索实践、靠改革创新的务实苦干给闯出来的,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共的创新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新时代要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制风险,克服阻力,解决矛盾,就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二是学出了信赖——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中共中央的信赖。

  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成就的总结,集中体现在十个方面。报告用十个方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体现在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把很多不可能的事变成了现实,让很多不敢想的事成了人民的真实获得。我们前所未有的接近了世界舞台的中心,前所未有的接近了民族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拥有实现民族复兴的信心和能力。取得这些成绩的根本原因就是中国共产党拥有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代的领导集体。他们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以人民为中心,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新时代。

  三是学出了信念——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信念。

  实践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伟大、光荣、正确,不仅是因为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取得了辉煌成就,更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有着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今天,中国共产党是在全球化的语境中治国理政,具有世界视野,世界担当。按照中国共产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才能让我们焕发出新的“东方魔力”,让全世界感到磅礴的“东方力量”。

  四是学出了信心——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习近平同志无比真诚地昭告天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划出了民族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正所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也饱含了以习近平同志为代表的当代中国共产党人身后的爱国情怀和“接过历史接力棒,跑好发展新征程”的责任担当。这也是我们拥有“四个自信”的底气和理由。我们也正向世界宣示,中国已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军。

  党兴决定复兴,思想引领时代,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矢志不渝,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也是我们党外领导干部和民主党派必须坚持的信条,更是我们神圣的责任和使命。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与全市民进会员一道,在民进吉林省委和中共辽源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提高自身建设水平,才能切实承担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

  (作者系民进吉林省委会常委、民进辽源市委会主委、辽源市旅游局局长)

作者:贾宝霞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