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省级组织五年工作亮点汇编

浙江省委会五年工作亮点

发布时间:2017-11-28  来源:

放大

缩小

  有坚守,继承传统,巩固共识,始终遵循多党合作的政治准则不迷方向。省委会把加强思想建设放在自身建设的首位,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建立覆盖全省的联系点,广泛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和“加入民主党派为什么、历史责任是什么、我为浙江做什么”大讨论,广大会员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巩固“三个认同”。充分发挥会史资政育人作用,编制了《开明之路》《开明之华》《浙江民进简史》《开明足迹》《开来继往,明道守正》等会史资料。重视舆论阵地和宣传平台建设,在中央和省级重要媒体发稿、报道300多篇(次),会刊、网站、微信公众号各有侧重,生动展现民进人、民进事、民进情。

  有作为,服务大局,提高能力,切实履行参政党光荣职责不辱使命。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取得显著成效。在我省50余次政党协商活动中建言献策,多项建议得到采纳。多份调研报告被会中央列为提交全国政协会议的集体提案。《浙江民进信息》被全国政协采用或转送47篇,被民进中央采用323篇,3篇信息获得国家领导人批示。发扬传统,求实创新,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在“山海协作”“彩虹行动”等重大扶贫工程中切实发挥作用,持续开展助推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活动,倾力服务G20杭州峰会,打造了“关爱病残孤儿”“民进公益项目基金”“医卫专家工作站”“同心医疗卫生服务基地名医下乡送健康”“教师节义诊”“开明讲堂”“开明·文澜爱心图书馆”等社会服务特色品牌,“微公益”项目不断涌现。

  有创新,与时俱进,有思有行,全面改进会务工作不懈不滞。以开展主题年活动和各级组织换届为契机,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地方组织、基层组织、后备干部队伍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范组织发展,完善机构设置,加强会内监督,为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持续实行会员发展计划统筹、单列相结合的做法,优化了人才队伍。逐步形成了以达标考核为基础,评优评先为导向,经典案例和“开明嘉苑”活动场所为建设载体,制度建设为保证的基层组织工作体系。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深化“五型”机关建设,有效提升队伍执行力。

  有和谐,同心同德,集智聚力,努力营造良好氛围不失根基。着力打造真诚、务实的良好会风和宽松和谐的组织氛围,把浙江民进建设成为具有高度凝聚力的温暖大家庭,完善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机制,搭建平台,有效将会员的归属感转化为履职奉献的强大力量。

  2017年5月换届后,省委会正按照“明道、笃行、聚力、求新”的总体要求,努力开创浙江民进事业的新局面。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