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省级组织五年工作亮点汇编

广东省委会五年工作亮点

发布时间:2017-11-28  来源:

放大

缩小

  民进广东省委会过去五年不忘初心,不负使命,积极助力广东经济社会发展。

  弘扬传统,凝聚思想共识。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举办系列专题讲座,举办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书画展、雷洁琼生平事迹展等系列活动,出版了《广东民进简史》。举办“我身边的先进”系列宣讲活动,推出了李亚威等9名典型会员。广泛开展参政党理论研究,提升理论自觉。

  夯实基础,促进组织发展。五年共发展会员1655人,会员总数达9428人;成立了民进云浮支部,20个地级市建立了组织;出台了《关于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累计培训1300多人次;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有2人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人获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1人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1人被评为“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1人获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人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

  创新平台,积极建言献策。创新集智聚力平台,成立“脱贫攻坚”等6个课题关注小组。五年共向省政协提交102件集体提案,其中11件获省政协优秀提案奖,3件获省委书记或省长督办。共向民进中央提交了14件建议书,均获参政议政成果一等奖。共向全国政协提交6件提案,也均获奖。特别是提案《关于建设广东黄金海岸干线,助推沿海贫困地区脱贫奔康的建议》,被省委省政府纳入重点工作规划事项,催生了《广东省滨海公路规划研究》的编制,将推动全球最长黄金海岸干线建设,助力广东56%的贫困人口脱贫。

  擦亮品牌,广泛服务社会。以“瑶族女生班”为龙头,五年共发放奖教奖学金和助学金82.8万余元,450余名师生得到资助。成立社会服务工委和“同心筑梦”专项基金,发动各级组织和会员为各类公益项目募集资金达1400余万元,义诊1.5万余人次,手术3000余人次。助力河源,共举办支教助学、招商引资、医疗文化下乡等活动近30场次,推动《广东省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办法》的实施,为河源“生态立市”战略作出贡献。广东民进企联会还与甘肃民进企联会联合开展助力“一带一路”战略合作。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