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省级组织五年工作亮点汇编

四川省委会五年工作亮点

发布时间:2017-11-28  来源:

放大

缩小

  以学教活动为抓手,做好思想宣传工作。按照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的部署,张雨东主委与班子成员先后深入14个联系点进行宣讲,深化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制作6个“我身边的先进”宣讲视频,在全省宣讲、播放150余场次。

  编辑《多党合作在四川》(民进卷)《民主党派在四川》(民进篇)“四川民进五年成果展示”《四川民进志》(1985—2005),有效发挥了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以建设高素质参政党为目标,加强自身建设。对全省395名基层组织负责人进行培训;选送166人参加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等举办的培训。积极开展“创先争优”“双岗建功”活动,全省有105个基层组织、191名会员及机关干部获得民进中央等各级表彰。其中17人次获省部级以上表彰;会员张雨东、许唯临、罗先刚、张爱民等分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二等奖等奖项。

  修订40余项机关管理制度,做好机关“三化”工作。在机关办公区制作“会史长廊”和“双岗建功”会员光荣榜,建成四川省图书馆民进四川省委会分馆。

  紧扣改革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参加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各类协商会30余次;向省政协提交集体提案90件,7件提案被列为重点督办提案,7件被评为优秀集体提案,11件被列为大会发言、联组讨论发言、新闻媒体采访发言。开展推进钒钛磁铁矿创新开发利用的调研成果得到国务院、全国政协和民进中央领导的重视和批示。

  “两会”代表委员积极履职,6人次参加全国政协双周座谈会,就安全生产法修订、重视特殊教育等主题积极建言。

  发挥界别优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参与民进中央“同心•彩虹行动”,举办5期暑期教师培训班,培训教师806名。响应严隽琪主席“民进要为四川藏区人民做一些实事”的号召,在阿坝州若尔盖县开展大骨节病防治与监测、妇女“两癌”筛查和患者手术救助。

  完成《健全精准扶贫民主监督机制的建议》,就强化扶贫资金使用等提出建议。对口帮扶的武胜县小寨村已于2016年整村脱贫,剑阁县银溪村也将于今年整村脱贫。在凉山州进行“统一战线加大对我省彝区教育精准扶贫”的支教活动。完成4.20芦山地震后芦山县初级中学开明教学楼的捐建。打造社区文化品牌 “宽巷子社区美术馆”;开展“春联万家”“重走民进先辈路”等活动。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