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省级组织五年工作亮点汇编

山西省委会五年工作亮点

发布时间:2017-11-28  来源:

放大

缩小

  过去五年,民进山西省委会按照民进中央“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以落实民进中央主题年活动为抓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履职成果丰富多元,履职实践亮点频现。

  完善“一报一刊一网一平台”宣传格局。省委会完善和打造了《民进山西省委会工作简报》《山西民进》会刊、“山西民进网”“山西民进”微信公众号平台等系列组合宣传载体。各种宣传载体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宣传报道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产生了很好的集聚效应,增强了宣传报道的层次性和辐射力,成为省委会内聚共识、外树形象的重要抓手。

  建立市级组织横向走访交流联动机制。省委会适应市级组织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的时代要求,创新工作思路理念,组织开展了市级组织走访交流活动,赋予组织建设新的内容。五年来,各市委会共完成40余次横向走访交流,学习先进做法,查找自身短板,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呈现出组织建设发展的新气象,横向走访交流活动日渐走向常态化制度化。

  书写助推我省文化旅游业发展新篇章。过去五年,省委会在三个年度将我省文化旅游发展作为重点调研课题,紧抓文化旅游不放松,持续深耕文化旅游领域,形成了多篇有价值的调研报告。其中,关于《将文化旅游作为我省产业结构调整突破口的建议》促成了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推动山西旅游发展的意见》的正式出台,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文化旅游业从我省支柱产业向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升级,在省委会五年参政议政的答卷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打造文化惠民公益品牌。连续8年组织实施的“送春联进社区”,是省委会在全省乃至全国民进较早启动开展的一项文化惠民公益活动,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反响和良好的示范效应。从2014年开始,会中央号召全国各级民进组织开展“春联万家”活动,成为民进全国性品牌文化公益活动。实践证明,微公益也可以有大作为。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