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心声

履行一份职责 牢记一份情怀

——民进十二大第一组进行第一次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17-12-02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12月2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第一组(北京)代表和列席同志进行了第一次分组讨论。

  12月2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第一组(北京)代表和列席同志进行了第一次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围绕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中共中央贺词交流学习体会,讨论气氛热烈。讨论会由庞丽娟代表主持。

  庞丽娟代表首先发言。她说,汪洋同志昨天代表中共中央对民进十二大的召开致了热情洋溢的贺词,贺词充分肯定了民进在几代领导人和全会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为国家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同时,汪洋同志在贺词中也代表中共中央对民进全会提出了殷切期望,相信民进会员一定会不负所望,用我们的行动来践行,用我们的行动来回答,我们确实是多党合作格局中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在国家未来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多贡献。

  围绕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杜梅代表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最主要的体会就是要不忘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就是不要忘记我们加入民进的这一份初心,履行一份职责,牢记一份情怀。赵建玲代表指出,十九大报告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基础工程,这个口号提出来以后一线教师感受到责任重大。基础教育对培养孩子对国家的认同感和社会责任感肩负重大使命。青少年只有对自己的国家有深切的、深入血脉的认同才能有深切的热爱,才能更加维护好我们统一多民族国家的稳定、繁荣和强盛。

  文化界别的代表们结合本职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李雁军代表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并把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正式地列入文化和文化产业下进行表述,自己深受鼓舞。文化领域的民进人今后将更加主动地作为,把本职工作、社会工作与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相结合,积极探索如何利用创新的文化发展展示一个真实、全面、立体的中国,进一步地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兴盛。钱竹代表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来一个“新”字,即新时代。在新时代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十分重要,既需要把握新机遇,也需要有新动作。借此机遇应高举开放、包容、创新、共享、合作、共赢的旗帜,引领全球政策文化的发展方向,进一步提升中国话语权。

作者:刘晓斯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