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心声

深入学习中共中央贺词 立足特色优势履职尽责

——民进十二大第二组进行第一次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17-12-02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12月2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第二组(上海)代表和列席同志进行第一次分组讨论。

  12月2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第二组(上海)代表和列席同志进行第一次分组讨论,围绕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共中央贺词展开深入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中央贺词是对中共十九大主题和精神的宣传和传递,对民进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对民进的未来发展给予深切期待,尤其是对民进“三支重要力量”的定位与评价,深受鼓舞、备受激励。民进全会一定要深入学习贺词,按照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更好地履行职能,充分发挥界别特色优势,广泛团结各方面力量,共同创造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辉煌。

  邓伟志、赵丽宏代表表示,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最深刻的体会是报告203次提到“人民”,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十九大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的重大政治论断体现了中共中央抓住了当前社会发展不平衡的“牛鼻子”,显示了中国共产党极大的勇气、强大的信心和坚定的方向。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为推进解决地区不平衡、城乡不平衡、阶级阶层不平衡积极作为,要为推进解决人民群众精神生活不平衡努力作为。

  戴立益代表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人民满意的教育必然是强的教育、对的教育、好的教育。教育是民进的主界别,各级组织要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根本,在教育领域深入细致调研,积极建言献策。

  潘向黎、余岚、詹仁左等代表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十分重视提升文化自强自信自觉,重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如何进一步做好传承传统文化的工作,对民进而言是反求诸己的过程,今后工作中要注意传承传统文化中存在的重要性弱化和应试化倾向等,注意西方社会思潮、网络语言等对青少年的负面影响,多做探索,尝试打通教育和文化界限。

  张伟滨、程霄玉等代表还就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医疗体制改革等提出意见建议。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