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心声

有思有行有果

——民进十二大第六组进行第一次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17-12-02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12月2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第六组(山西、海南)进行第一次分组讨论。

  “不从事党派工作不知道政治意识多重要,不从事党派工作不知道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多重要,从事党派工作对我来说是重新的开始。”在谈到民主党派如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时,作为刚刚从事党派工作一年的史淑芝代表非常感慨。

  在谈到结合中共十九大精神履职时,成锡锋代表说,中共中央的贺词中指出“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局面,是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共同使命,也是我们的共同责任。”这给我们参政议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指导今后五年参政议政的发力点在哪儿,既要考虑总体部署,同时又要考虑发展的不同阶段、不同年份,关注老百姓的呼声和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到最核心的点,逐步稳健的履行职责。

  作为加入民进三十年的老会员王传荣代表说,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以及对民进工作的充分肯定,用了两个“始终”,这是对我们政治方向的把握,作为老会员,倍受鼓舞。

  李春生代表说,以前我们讲主要矛盾是在量上的变化,比如说讲改革,主要讲目标是翻两番,是讲发展。现在的发展是人们美好生活需要,不仅对物质文化提出更高的要求,而且民主、法治、公平、安全、环境提出了更高要求,是更全面的补充,今后我们参政议政要更关注社会民主、法治、安全、正义、环境,找到今后五年参政议政的着力点。

  李媛代表认为,打造学习型、实践型、创新型民进地方组织,应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明确政治定位,增强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认同感;二是新思想武装新头脑,用新作为来开创新未来,找准历史方位;三是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负责人,增强自身的八个本领,找准角色定位;四是带领会员各就各位,要学有所思,学以致用,有思、有行、有果,履行好我们的职能。

作者:吴春娟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