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心声

立足本职 共谋发展

——民进十二大第十七组进行第一次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17-12-02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12月2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第十七组(广东)进行了第一次分组讨论。

  12月2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第十七组(广东)进行了第一次分组讨论,讨论的主要议题是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致民进十二大贺词。罗富和同志参加了本组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中共十九大报告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新宣言,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蓝图;中共中央致民进十二大的贺词高度肯定了五年来民进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巨大成绩,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大家对此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我回国的初衷就是希望用自身的经验,研究国内相关领域空白,实现自己的科技梦。”曾任英国散裂中子源首席科学家的张书彦代表说,中共十九大为科技工作规划了宏伟蓝图,作为民进的一员新兵,今后将认真把中共中央和民进中央对科技工作的指示和要求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在广东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过程中,广泛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实现自己科技报国、科技强国的梦想。

  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身为大学教授,又是一名科研工作者,赵淦森代表对此有很多感触。他强调,要在未来更加注重对学生的综合科学素养培养,鼓励学生增强技术应用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的探索能力。他还希望推动国家科技创新秩序的建立以及顶层架构方面的建设,同时进一步为留学归国人员、为具有国际水平的科技型人才构建一个具有吸引力的科技创新环境,让他们有发挥才干的平台和环境。

  中共十九大报告从理想信仰、以人民为中心的信念、以实践创新为根基的文化自觉的高度谈到了文化自信。舒悦代表指出,民进的文化自信与中共十九大的文化自信一脉相承,就是对信仰和理想的坚守、不忘合作初心的坚守以及使命担当,这也是民进独有的强大精神魅力之所在。她表示,在民进文化自信感召下,作为基层会员,一定要做到政治立场坚定,以理想和信念推动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做出贡献。

  鲁开垠代表指出,中共中央贺词“三支重要力量”的提法,体现了对民进的高度政治信任。作为参政党,民进要做到四个自信,尤其是政治自信,坚定四种意识,履行好自身职责,发挥好自身作用,不辜负中共中央的政治信任。对广东民进每一位同志来说,就是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好作用。

  其他代表也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就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贺词交流感悟,畅谈体会,并对民进中央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作者:于溯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