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心声

立足本职工作 为民进发展助力

——民进十二大第十三组进行第一次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17-12-02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12月2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第十三组(安徽、福建)代表和列席同志进行第一次分组讨论。

  12月2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第十三组(安徽、福建)代表和列席同志进行第一次分组讨论,围绕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共中央贺词展开热烈讨论。讨论会由严可仕代表主持。

  翁国星代表说,中共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具有历史性意义,中国共产党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以及中国方案。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民主党派成员,要把努力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更加自觉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我来自安徽少儿出版社,是一名出版工作者。”徐凤梅代表表示,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到“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文化繁荣兴盛”,这对文化出版界的民进会员来说是一个具体的目标和要求。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培育和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为出版工作者进一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出版工作者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任何时候都要坚守文化责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孟方代表来自高校,他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增强民族文化自信,要做到在教学工作中把民族文化进一步传授好,使在校学生对我们的文化更加自信,把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同时,作为一个地方组织的主委,要组织好当地会员以党为师,把组织建设好,使其更加有活力,为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我叫王蕾,在安徽宣城市教育体育局工作,同时是一名民进基层组织的副主委。我认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民进人,要做到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从我的本职工作来说,就是要为推进教育体制改革,特别是基础教育改革尽到自己的职责。”王蕾代表表示,作为参政党成员,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秉持民进“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

  许清华代表是一名国企科技工作者,他表示,中共中央贺词中提出,希望民进围绕建设教育强国、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等重大课题,广泛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作出新贡献。这是中共中央对于民进的期待,也是新的要求。经济如何发展,特别是实体经济如何发展,创新驱动至关重要。经济上要赶超先进的一流国家,科技上面也要赶超,民进要在其中作出自己的努力。要号召、组织会员进一步加强五种能力建设,积极为民进多作贡献,共同把民进事业推向前进。

  刘添才、魏刚、傅天甫等代表分别围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增强文化自信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作者:姜文净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