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心声

对未来我们充满信心

——民进十二大第十组进行第一次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17-12-02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12月2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第十组(黑龙江、宁夏)代表和列席同志进行第一次分组讨论。

  12月2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第十组(黑龙江、宁夏)代表和列席同志进行第一次分组讨论,围绕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共中央贺词进行热烈讨论。张显友代表主持会议。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大报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共中央贺词立意高远,听后振奋人心,深受鼓舞,对未来充满信心。

  刚刚当选为中国工程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院士的邓宗全代表认为,中共十九大报告对科技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应当充满信心,也应该看到我国科学技术水平与发达国家的差距,尽快地去弥补差距。他说,中国科技进步很快,虽然近几年与发达国家的差距逐步缩小,但基础理论、原始创新还显得不够,还有很大欠缺。他建议政府应着力加强科技工作的管理。

  李斌代表认为,五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取得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五年来,民进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参政议政的水平提升了一大截,直面问题服务社会的水平提升了一大截,助力脱贫民主监督的水平提升了一大截,顺应时代自身建设的水平提升了一大截。更为重要的是,全体会员的理想信念和为实现民族复兴奋斗的精神状态提升了一大截。这些成绩的取得,关键在于坚定“四个自信”,坚守“四个意识”。
  “我作为出版界的代表,对于中共十九大报告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内容有更深的认识和体悟。习近平为核心的这代领导集体对文化软实力非常重视,国家除了政治、经济和军事的硬实力之外,文化软实力是提高人民素质,是解决社会矛盾的重要抓手。”李彤同志表示,作为文化战线的一员一定要积极做好准备工作,为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推向新高潮作出自己的贡献。

  李红霞代表说,聆听了中共中央贺词后感到非常亲切,深受鼓舞。贺词中用了“三个坚定不移”,听后像是吃了“定心丸”,感到心里更有底气。贺词中强调充分发挥自身界别特色优势,让我们方向更明,信心更足。

  黄华代表也赞同地表示一定要画好“同心圆”。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准确把握改革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要弘扬民进的优良传统,为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贡献。

作者:英淼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