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心声

肩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新的历史使命

——民进十二大第三组进行第一次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17-12-02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12月2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第三组(天津、甘肃)进行第一次分组讨论。  

12月2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进行第一次分组讨论,来自第三组(天津、甘肃)的代表围绕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共中央贺词进行了热烈讨论。

  尚勋武代表认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代表中共中央所致的贺词,篇幅不长,用高度概括的语言对民进过去5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和高度评价,使大家感到十分振奋。贺词对中共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刻阐述,提出将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按照中共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画出最大的同心圆。

  何志敏代表认为,在会中央的领导下,5年来民进工作迈上新台阶,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贺词既对民进工作的高度肯定,也对民进提出了殷切希望。中共十九大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责任重大。

  邱立成代表认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一切工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共十九大报告作出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这一最大优势。民进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切实履行好各项基本职能。

作者:叶炜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