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心声

报告要言不烦 显示了民进的智慧和力量

——民进十二大第七组进行第二次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17-12-02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12月2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进行第二次分组讨论。

  12月2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进行第二次分组讨论,来自第七组(内蒙古、陕西)的代表围绕审议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积极发言,深入交流。

  郑福田代表认为,严隽琪同志代表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要言不烦,高屋建瓴,总结到位真实,不虚美、不隐恶,体现了民进作为"老实党"的一贯文风。报告也体现了会中央领导班子政治上站位高,理论上清醒自觉,始终把立会方向、国家大局、人民利益、党的需要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始终坚定地跟着中国共产党走。报告还反映了全会在凝聚政治共识、认真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各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

  苏红英代表认为,报告从三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民进中央的各项工作,使基层会员能够系统全面地了解会中央所做的各方面工作,也为基层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指导。报告还围绕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方面建议。整个报告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都很强,为民进各级组织履行参政党职能指明了方向。

  朱鸿代表表示,作为拥有30年会龄的老会员,听了报告感触很深,对民主党派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深。5年来,民进做了大量工作,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增强了民进会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报告对过去5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丝毫没有溢言虚美,却显示了民进的智慧和力量。报告在实践的基础上不断提炼,提出了新的观点、新的认识和对未来工作的建议,既紧密结合新的形势,又反映了顺势而为的务实作风,体现了报告的科学性。

  田芳珍、张珉、毛平宇、高争丽、蒋彬凤等代表也作了发言。

  列席会议的闵生华、郭爱萍两位同志分别结合所在省级组织履行职能、开展机关工作的做法和经验,谈了对报告的体会。

作者:叶炜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