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蔡达峰会见台湾“2018纵横北京”研习营参访团

发布时间:2018-02-02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2月1日下午,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民进中央机关报告厅亲切会见了台湾“2018纵横北京”研习营参访团。

  2月1日下午,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民进中央机关报告厅亲切会见了台湾“2018纵横北京”研习营参访团。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陪同会见并主持座谈会。

  蔡达峰对来自宝岛台湾的大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以“发展中的大陆”为题向同学们作了演讲。

蔡达峰在座谈会上讲话。

  蔡达峰分享了他的经历、心得和人生智慧,并指出,大陆当前正经历着现代化进程中的历史性变化。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40年来的主旋律就是发展,全体人民对发展有高度的共识,人心、政策、资源都稳定地聚焦于发展。在这种态势下,大陆做成了很多事情,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大陆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面临着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需要通过进一步改革改变各种阻碍发展的体制机制,清除影响发展的障碍。

  蔡达峰语重心长地寄语在座的同学,大家正处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对未来有很多种选择。无论是留在岛内,还是来大陆寻找发展的机会,乃至在海外留学或就业,在做出选择之前,都要对外部环境有清晰地认识、准确地把握和理性地分析。他说,世上没有毫无障碍的道路可走,大陆的就业市场很开放,但就业过程中也存在着激烈的竞争和各种规则,如果同学们愿意来大陆就业,也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建设,避免产生落差;要认清自己的真正需要,并愿意为之承担责任和付出,不断提升能力,把外部的机会转换成个人的机遇;要健全对未来的构想,坚持理想,克服困难,这是终身需要的信念。最后,蔡达峰祝愿各位台湾学子在人生道路上不断取得成功。

  蔡达峰还与台湾学子就提升学前教育、加强基础设施、缩小贫富差距、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合影留念

  座谈会上,高友东向研习营成员简要介绍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基本情况。

  台湾“2018纵横北京”中华文化研习营由台湾贤德惜福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周荃、台北大学公共行政暨政策学系副教授郑又平带队,共有来自台湾15所高校的70多位大学生参加。

  民进中央研究室主任徐德安、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研究室副主任梁红星以及台湾贤德惜福文教基金会、中华文化学院的有关人员也参加了座谈。

作者:于溯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