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组全国政协委员全部向大会报到

发布时间:2018-03-02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3月3日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民进组共有45名政协委员参加,其中有20人是新当选的委员。

  按照会议议程,大会期间,委员们将听取和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讨论宪法修正案草案和监察法草案等;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选举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由于全国政协为新当选的委员组织了培训活动,往年3月1至2日才进行的报到工作,提前到了2月26至27日。本次大会的民进组驻地设在昆泰酒店。驻地的民进组工作人员提前将委员入住需要的材料进行了细致的整理,并将会议日程、会务指南、注意事项等内容制作成会议手册,让报到工作更顺畅省时,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委员履职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周到服务,确保委员们能够精神饱满地投入到履职工作中。

  截止3月2日中午,45位民进组政协委员已全部向大会报到。他们身肩重任,在即将召开的大会上将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作者:张禹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