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鲁修禄委员: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合作 打造世界级旅游区

发布时间:2018-03-19  来源:新华网

放大

缩小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环保厅厅长鲁修禄提交了《关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业的提案》,称粤港澳大湾区已具备建设世界级旅游区的资源体量和发展条件。他建议,加强大湾区合作机制创新,创建新型国际旅游合作区,共建粤港澳无障碍旅游区。

  鲁修禄指出,粤港澳大湾区拥有滨海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等多个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旅游品牌和产品,集聚了深圳华侨城、香港迪士尼、广州和珠海长隆等主题公园,汇聚了广州、深圳、香港三大国际邮轮母港及穗深珠港澳五大国际机场。粤港澳三地旅游部门共同打造了粤港澳“一程多站”等知名旅游品牌。在内地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具备成为世界级的旅游区的基础条件。

  在谈到粤港澳大湾区规划时,鲁修禄从三个方面给出建议:

  一是加强大湾区合作机制创新。创建新型国际旅游合作区,推动多元产业融合。由国家部委层面牵头开展旅游合作研究,进一步强化旅游协作发展协商机制,创建粤港澳大湾区新型国际旅游合作区。

  二是共建粤港澳无障碍旅游区。依托广东自贸区建设,深化粤港澳旅游服务业合作,继续促进旅游人才、制度、资金、客源、信息等旅游要素自由流动。加快横琴创建国际休闲旅游岛,配合澳门建设世界旅游休闲中心。

  三是提升大湾区旅游形象对外宣传层级。将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宣传纳入到国家整体对外宣传中,支持粤港澳三地旅游部门共同“走出去”,树立区域旅游品牌形象。

作者:     责任编辑:叶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