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永伟委员:为百姓提供丰富“精神食粮”

发布时间:2018-03-21  来源:北方网

放大

缩小

“文化是国家和民族的灵魂,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精神动力。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为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提供丰富精神食粮”,全国政协委员、市文广局局长金永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我市将大力推进区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在全市建成100个街镇分馆、900个村居基层服务点。

“文化精品反映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文化创新能力和创造水平。”金永伟说,“我们在文艺创作上要‘攀高峰’,紧紧抓住提升文艺‘原创力’这个关键,启动实施‘剧本扶持’工程,打造一批优秀现实题材作品。”此外,还将认真组织好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推出大型当代舞剧《春天的故事》、交响乐《海与城市的交响》等一批重点剧节目。策划主题交响音乐会、影视剧展播、群众性文艺新作品展演、《改革开放40年成果展》等文化活动。

“同时,在文化惠民上要‘求实效’,以标准化、均等化为着力点,大力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引导各文艺院团增加演出场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金永伟表示,还将继续推进“农民点戏 戏进农家”项目,确保每年向全市涉农区每个乡镇、街道送一场演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20项民心工程部署,高水平办好2018年天津市名家经典惠民演出季,大力推进区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在全市建成100个街镇分馆、900个村居基层服务点。

“自信从历史中来”,金永伟说,还将实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推动一批代表天津地域文化特点和具有重要历史文化价值的重点文物保护修缮项目。落实传统工艺振兴计划,探索曲艺类项目有效保护方式,组织国家级和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高标准推进北疆博物院聚落等一批重点文化设施建设,举办《茶马古道──八省区文物联展》等展览。同时,深入推进文化产业供给侧改革,促进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加快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库建设,评选确定特色文化产业示范乡镇(街区),培育壮大文化企业。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