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陈宇君:不忘初心,携手前行

发布时间:2018-05-07  来源:民进内江市员委市中区总支

放大

缩小

  1948年4月30日,中国共产党发布著名的“五一口号”,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的号召,就这样,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揭开序幕。可以说“五一口号”的发布,在中国整个民主政治生活中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五一口号”的发布,不仅开启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携手前行的新征程,更翻开了中国多党合作制度和民主政治发展的新篇章。

  《老子》有云:“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七十年来的风雨同舟,这七十年来的砥砺前行,难道不正是这毫末、这累土、这千里之行的每一步吗?!回顾七十年来风风雨雨同舟共济的难忘岁月,特别是改革开放携手共进的三十年,更加坚定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的决心,更加坚定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对中国共产党倡导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信心,更加坚定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风雨同舟携手前行的初心!

  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新时代,作为民进的一员,我有幸成为这个时代梦想的参与者、建设者和推动者,理应肩负起组织和社会的重托,积极汲取“五一口号”所包含的智慧和力量,发扬爱祖国、爱人民的传统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携手广大会员和所联系的民进之友,最大限度的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