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系学生爱撒讲台

——记全国优秀教师李丹会

发布时间:2018-09-05  来源:民进陕西省委会

放大

缩小

  人物简介:

  李丹会,女,生于1974年2月,大学本科学历,小学高级语文教师。1993年7月参加工作。从教二十一年来一直担任小学语文教学及班主任工作。近年来撰写的三十余篇论文、设计、案例分别获国家、省、市、区级一、二、三等奖。在商州区第九届文学创作大赛中被评为先进个人,四次荣获全国创新作文辅导金奖,并被授予“全国中小学生写作教育骨干教师”称号。被商州区团委和商州城关小学评为优秀辅导员、文明执教者、艺术先进个人。在学校组织的班主任技能大赛、演讲比赛和美文诵读比赛中获一等奖。2010年12月在全国苏教版小学语文课堂教学大赛中,所执教的《九寨沟》一课获全国一等奖。2011年4月、2012年4月两次获商州区“教学能手”称号、2012年5月获商洛市“教学能手”称号。2012年8月获陕西省“教学能手”称号。2014年9月获“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人物事迹:

  李丹会在从教的二十一年中,她以高尚的师德,严谨的教风,勤于钻研、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精神以及出色的工作业绩,赢得了领导的赏识、同事的信任、学生的爱戴、家长的信赖,在这艰苦而又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怨无悔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激情满怀,无私奉献

  她19岁踏上三尺讲台,21年的教学历程,充满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她热爱自己的工作,如同热爱自己的生命。她爱她的学生,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每天清晨,她总是早早到校,和孩子们一起打扫教室内外的卫生,悉心检查孩子的作业书写。班里的每一位学生过生日,她都要发动全体孩子给他唱《生日歌》;遇到体弱的孩子呕吐了,她总是自然而然地打扫干净,就像母亲在照顾生病的孩子那样。

  去年班里转来了一个新生,上课时,她发现这个学生经常使劲地眨眼,做怪样,偶尔还发出“嗝、嗝”的怪声,说话结巴。她及时联系家长并多次与孩子倾心长谈后了解到,孩子的症状是在一次受家长的打骂后受惊吓开始的,已经好长时间了,她悄悄的、小心翼翼地呵护着这个曾经受伤的孩子。她从每一节课,甚至每个细节入手,给这个孩子鼓励和成功的体验,让他尽快树立自信。半年后,他身上的症状基本消失了,学习成绩慢慢上升,性格也越来越活泼了。开家长会时,孩子的妈妈哭了,她拉着李老师的手说:“谢谢,是老师的爱在孩子身上创造了奇迹。”她把对党的忠诚落实在工作的点点滴滴中,努力实现自己做为—名优秀小学教师的承诺:心系学生,爱撒讲台。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