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北京

仲达文:尽义务 履职责 勇担当

发布时间:2018-09-18  来源:

放大

缩小

仲达文主持庆祝石景山区民进组织三十周年活动。

  仲达文自2006年加入民进以来,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践行统战政策,为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公共文明身体力行,尽到了一名参政党成员应尽的义务和担当。他热爱民进组织,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加入民进不久,就参与组织策划民进北京市委成立六十周年大型活动。从活动安排的研讨,到主持人串场词的撰写,到节目的彩排编导,再到新闻媒体的报道,到最后纪念大会的现场主持工作,他都倾心尽力,一丝不苟,出色完成了相关各项任务,并达到了较高的水准,被评为民进北京市委六十年庆祝活动突出贡献个人,受到各级领导和广大会员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2010年,他担任民进石景山区工委副主委后,更是积极主动、有担当有责任地投入到工委各项工作中来。无论是工委会议,还是代表工委参加各支部活动,还是和本区民进会员的交流,他都会利用各种发言、讲座的机会介绍民进的发展历史、光荣传统,要求大家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团结在党的周围,努力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他通过自己极具正能量的发声,引导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成为区工委工作推进的精神动力。无论是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以及历年全国两会的举行,他都会在第一时间组织工委的各项学习讨论,并亲自传达大会精神和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了做好这项工作,他总是事前要参阅很多报纸、刊物,浏览很多网页,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中寻找梳理正确的、有价值的、适合参政党成员学习的观点,并亲自来做宣讲工作。十九大刚一闭幕,他就以《初心不改 梦想长青 奋力拼搏 走向复兴》为题,撰写了文章,并代表民进在区政协常委会上发言,有理有据、真情实感,受到高度赞扬。以此为契机,组织大家以讨论、演讲、宣讲等各种形式展开学习,学习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2017年,为了落实民进市委《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意见》,他组织实施了《我与民进共成长》演讲比赛。从发布通知,到制定比赛规则都亲力亲为,并为参赛选手进行演讲技能和内容撰写的培训,很好地宣传了民进组织的宗旨、民进的文化、民进的精神。

  他在北京演艺学院担任播音主持系主任以及在吉利华视传媒学院担任副院长期间,积极探索实践播音主持专业高等教育的转型,在很多刊物上发表文章,倡导应用型、实践性的教育新模式。发布推出了国内播音主持专业第一条系训:声传价值、音连四海,成为该领域知名专家。多年来他还主持了央视、北京台、地方卫视多档电视节目,塑造了自己专家型、学者型,端庄大气,具有中国精神的主持风格,多次受到广电总局监审组的表扬。他还连续主持了同根同梦全球华人中秋联谊会、同根同梦全球华人春节联谊会、中国互联网趋势高峰论坛等过百场全国各地的大型互动,成为该领域知名的主持人、传播者。

  他始终认为,参政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特别重要,既要抓的紧、更要抓的准、还要抓的巧。因此,他充分利用个人自媒体的社会影响力,用新颖的观点和视角将组织活动的信息和对国家大事的观点思考宣传出去。他在个人微博上发起的对不文明驾车行为的抓拍曝光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他团结民进会员、关心他们的生活、工作,特别是对新入会的年轻会员,更是关心鼓励,成为他们的好朋友好兄弟,在会员中建立了较高的美誉度和亲和力,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