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北京

张继凯:贯彻落实企业社会责任 不忘初心回馈社会

发布时间:2018-09-18  来源:

放大

缩小

张继凯于2016年成立了顺义区绿港好少年基金。

  张继凯,民进北京市顺义支部会员。北京凯昆广胜新能源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理事会理事。

  一、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抓住机遇推广新型能源

张继凯于2009-2015年响应政府号召,远赴非洲安哥拉支援当地基础建设,与中信建设、新疆建设兵团、中铁四局、北京建工等国内知名企业有过合作项目。在非洲安哥拉奋斗的6年中,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从事对非贸易及当地基础建设,并在当地建设配套工厂。

2014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节能减排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会议,会议原则通过《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在政府号召和大力支持下,张继凯于2015年6月成立了国家高新技术新能源环保企业--北京凯昆广胜新能源电器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放在发展清洁能源、节能环保产业及各地区的煤改电项目和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上,前后投资建设了蓄能式电暖器生产基地、北京首家拥有-25℃空气源实验室的生产基地及光伏能源管理事业部。参与了多项市重点环保改造项目,如顺义区、密云区以及朝阳区等区县的农村“煤改电”项目、学校供暖改造项目等,并取得广大用户的认可除此之外还在相关领域取得多项认证。

  2017年设立了光伏能源管理项目并针对本村村民推出“光伏0元购活动”;2018年加紧筹办“美丽乡村”项目,根据本村特点,发展特色生态旅游。既振兴了顺义区新农村的发展,又多途径持续推动了顺义区贫困村-下营村的脱贫之路。

  2018年和浙江福斯特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协议,计划在北京市顺义区合资创办企业,以振兴乡村建设为己任。针对北京市农村发展现状,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推动清洁能源改革的同时,不但为环保事业做出了贡献,还能帮助老百姓增收。

  近两年来在天津成立了专业生产大型商业机组的工厂并在河北、陕西等多地成立了分公司;于新疆、山东等地设立了办事处便于更好的服务全国各地区用户,大力发展新型清洁能源。

  二、重视科研的重要性,贯彻落实企业社会责任

  张继凯在2015-2016年间取得了8项与新能源产品相关的国家专利证书,其中外形专利2项(蓄能式电暖器外观设计专利;空气源热泵外观设计专利)、实用新型专利6项目(一种便于移动的蓄能式电暖器;一种蓄能砖;一种节能蓄热式电暖器;一种居家电暖气部件;一种电暖气;一种新型同轴套管式换热器)。

了解科学人才的重要性,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2017年张继凯与上海理工大学共同成立了校企合作实习基地,进行在校大学生的联培工作,组织大学生毕业前提前进入公司实习,让科学理论知识与现实实际有机结合,更好地适应市场的需求发展。与北京工业大学签约技术合作,共同研发无水循环末端热泵系统,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来进行人才引进。

张继凯重视促进周边失业人员再就业工作,用人方面优先考虑周边再就业人群。公司现有职工180人,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00人。在顺义拥有签约售后服务网点40余个,直接带动当地就业300余人。解决了部分社会就业压力,减少了社会治安的不稳定因素。在张继凯的带领下,公司在2017年被评为北京非公有制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综合评价百家上榜单位。

  三、不忘初心回馈社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张继凯2016年成立了顺义区绿港好少年基金,每年投入12万元,用于奖励顺义区在德育、智育、体育等方面表现优秀的学生及优秀学生的班主任。同时一直坚持帮扶山区学校的公益献爱心活动,2016年6月为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双山子镇康丈子村小学捐书千余册总价值2万元。2017年4月为七道河城北小学送去了价值为3万多元的图书、文具、校服及学校办公用品,并走入孩子中间送去实实在在的关怀。2017年5月参与“太行逐梦 铸就未来 九门口小学公益活动”。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