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天津

李超:民进就是我的家

发布时间:2018-09-19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8年3月15日,在行通律师事务所调研。

  李超,男,1975年2月生,汉族,民进会员,民进天津市南开区委会专职干部,政协南开区副秘书长。

  家,简单一个字,却能引起无数人的情感共鸣,它既是我们的记忆,也是我们的归宿,他就是一位以民进为家的人。作为专职干部,他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民进的大家庭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会中央“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严于律己、求实奋进,认认真真地做好区委会的每一项工作。先后获得民进天津市委会先进个人、“社会服务”先进工作者;政协天津市南开区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者等称号。

  一、增强责任,宣传民进工作作风

  他认为专职干部的思想作风、政治素质、道德修养、能力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和代表了党派的整体水平和精神面貌。认识到这一点,自然就会增强责任心,就有了做好专职干部的激情、动力,做起工作来就积极、主动、用心。2016年,初到党派工作的他就面临着筹备换届代表大会的严峻考验,但他不惧困难,迎难而上,经常工作到凌晨,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倾注了他太多的心血。用他的话说,那段日子是忙碌但充实、痛楚但快乐的,是他人生中可遇而不可求的一种经历和磨炼。他就是用这种责任去宣传着民进的优良作风,也正是这种责任使他在会员心目中的地位有了很大的提高。

  二、深挖会史,宣传民进优良传统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作为专职干部更要了解、铭记、宣传民进的历史。他认真研读《天津南开年鉴》《“普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等资料,通过座谈、走访老领导、老会员等形式发掘出大量文革前的民进南开会史资料,并按照组织沿革和主要工作的编写体例整理出民进南开发展简史。同时利用休息时间将1987年区委会成立以来,历届会员代表大会的照片整理成册,每一张照片都做了人物介绍。他组织开展的“传承历史•畅想中国梦”系列文化巡展活动已累计展出9场,受众近9000人。

  三、广纳会员,宣传民进组织特色

  加入民进以来,按照民进中央关于建设新时期高素质参政党的要求,把组织发展和后备人才的物色推荐工作作为一项长期重点工作。他利用民主党派接触领域广的特点,在调研中、在政协活动中、在联系单位中、在各类会议中、在朋友中去积极宣传民进组织特色,物色发展了15位工作中有成绩、政治上有发展、会务热情高的中青年人才。他还经常和会员点对点谈心,通过聊天来发现会员最优秀的一面,制作的“会员风采”相册,图文并茂记录着每一位会员的专业特长、兴趣爱好以及对民进的贡献,为会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人员支持。

  四、强化信息,宣传民进各项工作

  报送信息要有时效性,每次活动后撰写简报、整理照片都是必须马上完成的工作,加班加点对于他来讲更是家常便饭。为更好地对外宣传展示民进南开,他在日常工作以外,积极搜集了解民进会员的先进事迹和获得的荣誉并进行宣传报道,最大限度的扩大民进南开的影响力,树立民进良好的社会形象。两年来,累计报送信息八十余篇,撰写的《我是爱民进的》在民进中央“我与民进共成长”主题征文活动中获三等奖。组织会员撰写的《五一口号,精神永存》《共画同心圆,合筑中国梦》在民进中央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征文活动分获三等奖和优秀奖。

  五、积极调研,宣传民进参政议政水平

  参政议政是民进会员的重要职责。两年来,他以身作则,作为课题负责人和参与者,8项课题在民进天津市委会立项,并报送多篇社情民意信息。政协提案《关于“十字街区”步行街定位的几点建议》获区政协主席督办、《关于试点推行“安全生产顾问制度”的建议》在天津日报刊载。理论课题《关于民主党派加强机关建设的几点思考》在区委统战部立项。他还积极组织培训,制作的参政议政写作范例,鼓励会员参与参政议政工作,为整体提升会员参政议政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民进就是我的家。”这是他常说的一句话。可以说,民进不仅是他身体修行的地方,也是他心灵停靠的港湾,更是他生命追寻着的一种归宿,我们期待着,他与这个家更多的故事与我们分享。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