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重庆

侯东德:担当 有为 奉献

发布时间:2018-09-19  来源:

放大

缩小

侯东德在两会小组讨论上发言

  近年来,侯东德充分认识到积极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扣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任务,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坚定政治立场引导社会舆论正面发声、热爱组织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肩负责任提升在本行业和本领域中业绩、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具体体现为如下几方面内容:

  政治立场坚定,始终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体制机制。尤其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过程中,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在日常教学科研职业内和社会活动过程中,他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遵守国家爱法律法规,致力于推动正确的舆论导向和进行正面、积极发声。

  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热爱民进组织、在开展宣传思想工作的实践过程中不断提升其科学化水平。以政协委员身份建言献策,立场坚定,引导社会舆论正面发声。曾作为重庆市、渝北区两级政协委员,在任期间思想宣传工作突出,主要表现为向市区两级政协提交个人提案20多件,立案率达80%;向市政协提交社情民意,被采用6件;民进重庆市委采用提案1件;民进中央采用提案3件;会议协商发言建议被采用4篇;重庆市委信息专报采用1篇。以重庆市人大代表身份建诤言、献良策,作为重庆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其所发表的言论、建议等出现在华龙网等主流媒体上作积极向上的宣传和报道。

  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在其高校本职工作中持续性关注与时事热点问题展开科学研究,成绩突出形成优异的研究成果,主要包括主持参政党理论立项课题14项,招标单位包括民进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会、重庆市政协、中国法学会等单位,且课题完成情况优良;近年来撰写与民进相关的有代表性的文章3篇,并分别被《理论导刊》、《国家行政学院学报》、《民主》等期刊公开发表,且在政协、民进等单位的相关理论征文中屡次获奖;公开出版与民进组织相关的专著《我国地方立法协商的理论与实践》一本。

  作为一名老会员在平时工作中有为敢担当,并始终坚持对其他会员的团结与关心。多次以其亲身经历、累积经验、专业知识对新老会员进行宣讲、培训,以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引导广大会员在思想宣传工作中坚持正面发声,为社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作出突出贡献。正是其优良的作风、良好的品德、奉献的精神既获得了众多会员的认可、信任和好评,多次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