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河北

王玉新:知难而上,勇攀高峰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

放大

缩小

  王玉新,现任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院长、民进衡水市委副主委、民进河北省第九届委员、河北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衡水市第六届政协委员、衡水市桃城区第六届人大代表。

  工作认真、较真,以事业为重是她的宗旨。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能出色地完成任务,并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成绩。担任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工会主席期间,健全完善了工会组织、制度、职责,四院工会被评为河北省AAA级工会、衡水市先进工会组织;担任四院副院长期间,分管科室的业务流水、科室管理都处于医院领先地位,并多次组织召开省市级学术会议,促进专业水平不断提升。作为检验科主任,检验科不仅连年被评为先进科室,而且科室管理工作在河北省名列前茅,第一批纳入京津冀检查结果互认单位,在河北省检验年会上得到了表扬;此外,检验科还参加了国家细菌耐药监测网、卫生部室间质评、河北省室内质控比对工作,得到了行业内认可。

  担任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院长短短十个月的时间里,在管理岗位上创新思路,拓展方法,逐步形成“五院新格局”。上任伊始,面对人员多、负担重、基础差、底子薄的困局,从健全制度、以规治院入手,带领大家转变工作作风,更新服务理念,全面加强临床、医技、行政、后勤、财务、药品等方面的管理。截至目前,发布红头文件100余个,修订规章制度100余项,有力保证了各项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组织成立工会召开职工代表大会,畅通职工与医院间的联络途径,深入挖掘医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逐一解决。同时,大力改革薪酬制度,全面实行绩效考核,考核结果客观反映科室管理水平、岗位工作量、服务质量、行为规范、技术能力、医德医风和患者满意度,与医务人员薪酬挂钩。医疗业务指标稳步上升,患者满意度不断提高,医疗纠纷明显减少。

  2017年主持组建衡水市脑科联盟,上联京津冀医院优质资源,下接基层医疗单位,不断推动和提升衡水市脑科专业水平。医院与北京天坛医院、宣武医院等神经专业巨头保持密切合作,受邀加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宣武医院成立的“国家心脑血管联盟”、“中国AD临床前期联盟”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系统疾病专科联盟”成员单位。同时借助京津冀一体化优势,与多家国家级、省级知名大医院签署不同形式、不同领域的合作项目,带动医疗水平快速发展。

  2018年提出的“规范化管理建设年”活动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带领全院职工以《二级综合医院评审标准实施细则》为抓手,通过PDCA循环管理、院长质量查房、医院内审活动等,逐步实现由经验型管理向科学化管理、粗放型管理向集约型管理、外延型管理向内涵型管理的转化,使管理工作步入规范化轨道,真正形成“用制度管人、按流程做事”的良好局面。

  此外,作为公立医院院长,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精心组织送医下乡、健康科普活动,并形成常态化。去年寒冬,多次深入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开展“冬日暖心健康扶贫活动”,针对不同致贫原因采取不同帮扶措施,得到贫困群众的一致称赞。工作中知难而上,勇攀高峰的态度得到了上级领导高度认可,多次获得衡水市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衡水市“好医生”、衡水市“三八红旗手”、承德医学院优秀教师、桃城区“巾帼建功明星”等荣誉称号。

  在工作的同时不忘知识的积累。作为第一主研人完成的课题《化学发光法检测绒毛癌及恶性葡萄胎患者血清中β-HCG的临床研究》获衡水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液基超薄技术结合TBS系统对宫颈癌诊断的临床研究》获衡水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作为主编完成《医院感染控制实用教程》、《医护执业规范化管理》、《传染病防治与监管指南》等共七部论著;先后制定了一系列检验科管理性文件。学术上硕果累累,使她在业界备受尊重,兼任河北省检验医学管理协会常务委员、河北省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常务委员、河北省免疫学会免疫学检验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河北省细菌耐药检测专家委员会委员、衡水市抗癌协会肿瘤标志分会主委、衡水市检验学会副主委。

  作为民进衡水市委副主委,她积极完成各项工作。2017年组织大型医疗团队到北苏闸、光荣院为群众义诊,免费做心电图、彩超和抽血等多项检查项目,并发放药品;作为河北省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2017年上交提案《关于医疗机构药品采购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推动我省健康扶贫工作的提案》及《关于进一步落实分级诊疗的建议》;作为第六届市政协委员和第六届桃城区人大代表,提交提案《关于增加慢性病人购药途径的建议》、《关于成立衡水市120指挥调度中心的建议》。先后获得河北省民进先进个人、河北省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及民进衡水市委先进个人的称号。

  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将不忘初心,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以更加强烈的事业感和责任感,立足本职工作,开拓创新,继往前进!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