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河北

梁剑:立足本职 勤奋进取 努力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

放大

缩小

  梁剑,男,1984年7月出生,2011年9月到民进邢台市委徽机关工作,现任民进邢台市委会副秘书长、民进邢台市直支部副主委。在宣传思想工作中,他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

  一、坚定信念,提高素质

  梁剑在工作中,始终把推动学习、提高素质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切入点,把加强执行力作为着力点,把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作为落脚点,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党的统战理论和政策,在学习中深刻领悟、用心体会,注重加强自身品性修养,理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二是注重政治信念锻炼。自觉继承发扬民进老一辈代表人物坚定的政治信念和优秀的道德品质,牢记“立会为公”宗旨,认真学习领会民进十二大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上级保持高度一致。对上级各项重大工作部署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认识上高度一致,执行时迅速有力,措施上具体有效。

  三是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学习与工作相关的各种知识,使自己在工作中不掉队、不落伍,能够更好地胜任本职工作。处处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开拓进取,勤奋务实,勤学苦干,综合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

  二、履职尽责,争先创优

  会市委作为全市民进组织的枢纽,是邢台民进传递信息、落实政策、上下内外沟通协调的窗口,日常事务琐碎、繁杂、牵涉面广,稍一疏忽就会贻误工作。梁剑始终保持着端正的工作态度,树立了不骄不躁、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和服务性,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一是积极做好宣传工作。梁剑积极参与到市委会的各类活动的策划实施当中,不断加强与各支部的联系沟通,努力做到经常性工作及时宣传、重大活动重点宣传、专题活动集中宣传,使宣传工作更丰富多彩,更富“立体感”,同时承担了市委会的汇报总结材料的撰写工作。梁剑先后被聘为民进全国新闻宣传特约通讯员、团结报河北特约通讯员,近年来先后向民进中央网站、民进省委及《人民政协报》《团结报》《乡音》《邢台日报》等媒体投稿200余篇,其中多篇被采用,进一步扩大了邢台民进的影响。

  二是认真做好期刊、网站的的日常管理。根据工作需要,梁剑担任《邢台民进》会刊的责任编辑、邢台民进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管理员。在工作中,他不断钻研学习各类相关网站管理、微信公众号管理等相关网络知识,有效地保证了期刊、网站、微信公众号的正常运行。截至目前,邢台民进期刊已经出版12期;邢台民进网站先后进行两次改版,已累计上传稿件近千篇,照片数百张;微信公众号已发表各类信息80余条,对邢台民进的各方面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三是努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将提交提案和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作为工作的重要方面,平时注重走访、调研,围绕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焦点、热点问题认真思考、撰写文字材料,近年来撰写各类调研提案、社情信息20余篇,其中《关于发展我市公共自行车交通体系》被选为市政协大会发言。

  三、真诚服务,以情感人

  在机关工作,直接接触的是会员,梁剑深知要做好市委会各项工作,离不开会员们的支持。在日常工作中,他真心诚意地当好机关和会员的“服务员”“勤务兵”,真诚与会员结友,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积极关心服务会员,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对于病故的会员进行吊唁;对于一些有知名度的骨干会员经常保持联系,交流思想,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于会员到市委会来访,热情接待、恭听意见,让会员感到市委会就是他们的家。在平时的实践工作中他深深体会到党派工作是做人的工作,所交往的工作对象涉及社会方方面面,特别是在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党派工作更不是务虚的工作,特别是对党派机关干部而言,必须有较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效率意识、协作意识,还要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较强的社会活动能力和自身特有的人格魅力。

  近年来,他所做工作得到组织肯定,先后荣获民进河北省委创先争优活动先进个人、民进河北省先进个人、民进河北省学习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多次荣获民进河北省委评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多次荣获民进邢台市委“双岗建功”先进会员、参政议政先进个人。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