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山西

吉晓芹:勤勉奉献 双岗建功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

放大

缩小

  98年入行的吉晓芹,在晋城广播电视台工作近20年,从文化到综艺,从访谈到新闻,栏目干过十几档,活动做过几百场,大小奖项拿过几十个,始终对本职工作充满热情。先后在《地方采风》《艺苑星空》《欢乐一家亲》《今晚喷一会》《村官访谈》《剑虹说事》《名医直播间》等文艺、文化、新闻类、健康公益类栏目担任节目编导、栏目制片人,多次担任历届《晋城春节联欢晚会》《新年音乐会》《山西旅游发展大会电视竞演》《晋城好人颁奖》《八一晚会》等大型活动策划、导演,连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14年荣获晋城广播电视台十大杰出员工称号,大量作品在历年的国家级和省市级专业评选当中获得佳绩。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多年来她始终心系社会,心怀广电,了解和热爱这个行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积极探索,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也干成了许多事。

  一、本职工作经历丰富、业绩突出

  2012年2月至2015年10月,担任晋城广播电视台品牌栏目《剑虹说事》栏目策划、编导、制片;2016年作品《多少种精彩,好一座晋城》城市形象展示片,获中广联合会城市广播电视台城市形象片金奖;2002年策划主创的电视文艺专题《卖钢针》《阳城道情》《阳城鼓书》分获“第四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银奖、铜奖;2011年策划主创的新闻专题《村官访谈》荣获中组部十佳党建优秀电视专题片奖、山西省组织部十大创新工程奖。

  参与主创的2002年、2003年、2004年、2008年《晋城春节文艺晚会》及2002年《戏曲晚会》分获山西省第十届、第十一、第十二届、第十六届电视艺术评奖一等奖;2007年策划编导的《欢乐一家亲》栏目获第十五届电视艺术评奖二等奖;策划主创的电视文艺晚会《晋城八音大赛》(获山西省第七届电视艺术评奖二等奖);策划主创的电视散文《小三峡拴驴泉》《古镇风韵》《冶底的野韵》《我的太行》分获山西省第八、九届电视艺术评奖二等奖;策划编导的人物专题《我的太行》(获山西省第九届电视艺术评奖二等奖);2002年策划主创的文学专题《丹河行》,2003年策划主创的文学专题《沁河行》分获山西省第十届、第十一届电视艺术评奖二等奖、一等奖。

  2016年6月担任《心中的歌儿唱给党》中国歌剧经典唱段演唱会主创;2016年6月担任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红色丰碑》导演;2016年11月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庆祝第十七个“记者节”暨第四届 “晋城最美新闻人”表彰活动导演; 2016年,担任山西省第一届城市旅游宣介电视竞演栏目《人说山西好风光》晋城城市推介总撰稿;2016年11月担任“同心圆梦—晋城市民主党派主题活动”策划、主创。2017年担任山西台栏目《谁不说俺泽州好》第一季南村镇策划团队创意总监;2017年担任《首届晋城好人颁奖晚会》策划、导演、撰稿。2017年担任《晋城军分区庆祝建军90周年文艺汇演》策划、导演、撰稿;2018年7月,策划组织拍摄纪念町店战斗胜利80周年大型专题片《町店,一场战斗的红色记忆》;2018年8月担任《晋城军分区庆祝建军91周年文艺汇演》策划、导演、撰稿。2018年8月担任黄河电视台《谁不说俺泽州好》第二季李寨乡策划团队创意总监;

  只要真诚投入,成功不过是坚持的副产品。多年来,她始终以一名记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关注社会民生,关心百姓疾苦。秉承“持之以恒,静水流深,假以时日,厚积薄发”的24字方针,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提升,努力创新,勇于尝试,先后开创了晋城台多档新栏目,打造了多档品牌节目。

  二、党派工作积极参与、知行合一

  2009年,由于突出的工作业绩,她被中国民主促进会晋城市委吸收入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民进会员,入会后,她认真服从和配合会内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建言献策,汲取组织力量,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融入的过程中,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得到了组织的指引,也为自己的人生发展确立了更加明晰的目标和方向。

  通过参加会内的各类会议、培训学习和社会活动,通过和会内各行各业优秀杰出成员之间的交流、碰撞,使她提高了认识,提升了素质,开阔了视野,拓宽了人生和事业的边界。积极热忱的工作态度,赢得了领导的信任,会员们的信任,2016年,她被市委会推选担任对外交流联谊部副部长。2017年9月3日,协同市委会宣传部成功举办“维护核心 见诸行动”主题演讲活动。

  思路决定出路,态度决定高度。不管是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还是参与会内事务,她一直努力做到:“上台阶思考,下台阶落实”,力争找好站位,到位而不越位,润滑而不圆滑,做好配角,当好助手,乐于补台,诚于辅佐,巧于协调,从于大局,忠于事业,在每个岗位上都认真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分内之事。为社会呐喊发声,为组织增光添彩!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姿态最美丽,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不负春光,不负时代,作为民进的一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履职尽责,在最好的时代,做最好的自己!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