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辽宁

魏英:心系民进 扎实耕耘 努力做好新时代民主党派宣传思想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5  来源:

放大

缩小

魏英在民进大连市委会举办的宣传通讯员培训班上作宣传报道稿件撰写要点介绍

  魏英,2004年4月考入中国民主促进会大连市委员会机关工作,2009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2013年11月调入民进大连市委会宣传部,主要负责宣传报道工作。魏英同志政治立场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围绕民进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各项工作,在宣传思想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

  一、认真学习,全面提升政治业务水平 

  从担任专职干部的那天开始,魏英深知,党派工作是政治工作,而宣传工作则要求牢牢把握时代主旋律,着眼全局,以小见大,做到发出声音,传递党派正能量。因此,她不断强化自己对国家大政方针的学习与思考,积极参加中共大连市委统战部、民进辽宁省委会举办的各类培训、讲座,通过多读勤学,加强对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的学习,力求准确把握上级的精神,力图在宣传报道中及时体现党中央、地方最新精神。同时,认真学习了解统战理论政策,积极学习民进新《会章》,关心时事政策,了解形势任务,不断提升自己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信念的坚定性,为开展宣传思想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 

  二、围绕大局,努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在日常宣传工作中,魏英坚持做到始终围绕党中央精神,围绕重大时事政治工作,做好理论宣传工作,确保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大连民进》刊物是联系会员、组织会员、培训会员、开展党派工作、书写和传承民进历史,树立党派形象的重要载体,在宣传思想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渠道和平台作用。作为《大连民进》杂志的责任编辑,魏英积极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渠道和平台建设,为会员学习、交流思想营造氛围,提供阵地。为突出思想宣传的政治性和可读性,关注会员思想动态,提升舆论引导能力,结合形势需要,在《大连民进》刊物开设了“将改革进行到底”“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等专栏,增印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辽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刊》和《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民进大连市委2017年度骨干会员上海培训班专刊》,刊登会员的学习体会,使会员在加强思想交流中深化政治共识,在参与社会实践中增进政治共识。

  三、立足本职,坚持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作为宣传部的专职干部,魏英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围绕民进大连市委会年度工作安排,借力各种宣传途径和渠道,及时把市委会的会务活动和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履职情况向上级和主流媒体报送,每年平均上报相关工作信息70余篇。

  同时,利用《大连民进》会刊积极做好内部宣传,做好下情上传和上情下达,让广大会员了解自己党派的各项活动。积极撰写相关文件通知、会议材料、会务信息等,每年平均撰写文字材料3万多字,整理稿件400余篇,编辑、校对文字近30万字,如期完成《大连民进》全年的编辑、校对、出版工作。2018年,她撰写的《民进大连市委会为宣传通讯员“充电”》一文在《团结报》上刊登。《民进大连市委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 70周年座谈会》等多篇文章被民进中央网站、团结网、《民进辽宁省委工作简报》、民进辽宁省委微信公众号、大连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等媒体采用刊登。

  宣传思想工作是树立民主党派良好形象的平台,作为党派的专职干部,有义务也有责任将本党派的声音对内传递给会员,让他们更加了解党派的工作,增强党派凝聚力;对外传递给社会普通大众,让他们了解民进主张,扩大民进的影响力。魏英正是凭着这种信念与执着,努力记录着民进大连市委会工作的点点滴滴,书写一份平实又扎实的工作画卷。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