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辽宁

陈智:无私奉献 锐意进取 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使命

发布时间:2018-09-25  来源:

放大

缩小

陈智(左二)在凤城市白旗镇吴家村讲习所授课

  陈智,男 ,汉族,1971年6月出生,大学本科, 2010年6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丹东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高级讲师、凤城市白旗镇镇长助理(选派挂职),政协丹东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民进丹东职专总支主委。

  作为中国民主促进会的一员,作为一名教师,作为一位选派干部,他始终坚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锐意进取,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积极探索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在支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工作、本职工作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比较突出的工作成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使命的意义所在。

  一、加强学习 提高素质

  作为一名党外干部,无论在哪个岗位上,他都始终坚持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加强政治修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自己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和政治素养,提高政治把握能力,从而使自己有信心与能力站到政治舞台上施展才华,坚定不移跟党走,尽心竭力做好思想宣传工作。负责总支工作后,他在总支学习、开展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中共十九大召开以来,他主动积极开展对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活动,将学习十九大文件精神作为所负责的民进丹东职专总支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2017年10月,因在民进丹东市委会开展的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会员。

  二、立足本职 爱岗敬业

  从事中等职业教育近30年,历任烹饪专业教师、专业部主任、食堂主任、教务处副主任、示范校建设办公室主任。他在专业教师任职期间获得市级首批骨干教师、市“十二五”学科带头人、辽宁省名师等称号;任职专业部主任后,他指导带领学生荣获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铜牌、辽宁省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十余次,在全省率先开展理实一体化和现代学徒制教学改革;任职示范校办公室主任期间,他主持并完成了全国中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示范校建设项目的申报与建设工作;作为选派干部参与挂职以来,他的足迹踏遍了凤城市白旗镇7个行政村、96个村民组,用脚步丈量民意,用心灵倾听民声,对凤城市白旗镇的风土人情、产业优势和发展短板“了如指掌”,迅速找到工作重点,将工作重心放在了村集体经济发展上,撰写出《关于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几点建议》。

  三、参政议政 履职尽责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他将一个民主党派人员参政议政的职责与做好本职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在单位工作中,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积极为单位的建设发展作贡献。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学习宣传党的统一战线基本理论,学习宣传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理论,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坚持以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社会重大问题和社会经济发展为重点,积极参加社会调研和参政议政活动。仅2018年至今,他就撰写了《照亮回家的路 温暖百姓的心》、《整合区域资源 打造旅游精品—关于开发鸭绿江景区至太平湾景区水上旅游线路的建议》、《生鲜超市食品安全问题亟待整治》、《关于我市人才流失问题的几点建议》、《关于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几点建议》、《亟待构建鼓励生育服务体系》等提案与社情民意信息。

  同时他积极响应参加民进各项宣传活动,撰写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征文2篇,响应民进中央2018年度学习习近平扶贫思想征文活动,撰写《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调研与思考——以凤城市白旗镇吴家村为例》的论文。

  四、服务社会 奉献爱心

  1、技术帮扶。他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与资源,先后为红军旅、舟桥部队、空30师等驻丹东部队和丹东扶贫办等各级各类单位提供专业技术帮扶十余年;同时他是全国中式烹调高级技师、国家高级考评员、中国烹饪名师、辽宁省职业教育烹饪技能大赛裁判长,在省市各级相关培训比赛中都贡献了自己力量,树立起民进会员良好的形象。

  2、思想宣传。主持凤城市白旗镇吴家村讲习所工作,通过讲习所的形式,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创平台,通过讲习活动载体的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贴近新时代乡村振兴的讲习活动,吸引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推动中共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3、扶贫助困。他从教育扶贫出发,参加开展“党员+爱心”计划三年助学工作。自2018年5月以来,共组建4个爱心小队,捐助凤城市白旗镇吴家村4名贫困学生,累计捐助爱心款3330.00元。

  对于成绩,陈智觉得那些都已经是过去,他要着眼于未来,在今后的日子里,珍惜在位时,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多做实事、多做好事、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参政党的作用,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重托,无愧于民进组织的信任。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