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辽宁

孙惊鸿:勇于担当 积极作为 为建设高素质参政党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18-09-25  来源:

放大

缩小

孙惊鸿(前排左二)在民进营口市委参政议政暨信息宣传工作经验交流会通报年度宣传思想工作

  孙惊鸿,现任民进营口市委会宣传部部长兼组织部长、议政调研委员会副主任。多年来,该同志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在政治上方向明确,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上默默无闻,乐于奉献;在作风上,踏踏实实,积极深入基层。为民进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获得省、市多项荣誉,在会员当中形成了很好的口碑。

  一、坚定信念,思想上进,在自身建设中取得重要成果

  她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落实民进十二大部署,坚决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钻研民进会章、会史等知识,定期为基层组织和会员作宣讲。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不断加强知识积累与更新。

  二、创先争优,勤勉务实,在团结协作中实现自身价值

  作为一名党派机关干部,她能够始终坚持民进中央、民进辽宁省委和中共营口市委的领导,勤勤恳恳,扎实工作。近年来,民进营口市委先后被民进中央授予“全国先进集体”“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全国社会服务先进集体”“全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集体” 等荣誉50余项。连续三年在全市民主党派机关绩效考核中排名第一。这其中,孙惊鸿做了大量的工作。她个人先后获得民进辽宁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优秀通讯员一等奖、优秀信息员、省优秀会员、营口市统一战线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营口市优秀公务员等20余项荣誉。

  三、爱岗敬业,积极作为,在宣传工作中不断探索求新

  作为宣传部长,她时刻注重增强广大会员的思想政治意识,认真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使全体会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一是积极探索创新教育方式,组织座谈会、报告会、研讨会、谈心会等,提高培训效果;二是在会员中开展调查问卷,及时掌握引领会员思想,做到毫不动摇、旗帜鲜明地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在基层组织和会员中开展“我身边的榜样”宣讲活动。通过《营口民进》刊登会员事迹、编辑《会员风采录》等方式,宣传推广先进会员双岗建功的事迹。四是在民进中央、省委组织的各种纪念活动中发挥组织引领作用;五是认真做好会刊和会史工作。历时三年多,深入查找各类史实资料,完成刊印了30万字的《营口民进志》。她本人还在担任《营口民进》的执行主编工作中,积极整理材料,设计版面,多次获得省委表扬。她承担了省委编写《辽宁民进前辈传略》的任务,编写了第一任主委胡彦儒的人物传记。她本人也有多篇文章刊登在民进中央网站、《团结报》、《辽宁民进》和《营口民进》上;六是作为议政调研委员会副主任,孙惊鸿同志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沉下去”的新方式,多年来承担多项民进中央、辽宁省委统战部、民进辽宁省委的课题和调研报告,多次到民进辽宁省委做工作经验交流,也经常邀请上级领导、老领导、老会员为基层会员作报告。她还时常转变工作方式,深入基层,为基层组织宣讲信息宣传和参政议政工作经验。她经常带领骨干会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坚持每年召开两次参政党理论研讨会,还为对民进做出贡献的会员予以表彰。在她的努力下,民进营口市委连续多年被评为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先进单位,统战论文获奖数名列前茅。她本人也有《新媒体环境下民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初探》通过民进中央评审,《关于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问题的研究》获省委统战部理论研究重点课题二等奖,征文《同心同行民进情》获民进辽宁省委三等奖等获奖文章20余篇。

  四、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在完成机关各项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该同志除努力做好宣传工作,并取得丰硕成果之外,由于机关人员少,她还承担参政议政工作、组织工作。参政议政工作中,她能够围绕国家、省、市中心工作,积极关注民生,深入调查研究,带领会员撰写高质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多篇被市领导批示促办;在提升民进组织力、凝聚力工作中,在实现政治交接历史使命中,该同志起到了桥梁纽带作用。在她的努力下,使领导班子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各方面工作都得到了有条不紊的推进。

  五、作风严谨,严于律己,在履职尽责中坚守廉洁底线

  作为年轻干部,她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八项规定。尽管民主党派机关本身比较清廉,她也能在思想上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在行动上做到与会员保持亲、清关系,不接受会员吃请,积极为会员服务。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