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辽宁

张晓月:坚持思想引领 全心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18-09-25  来源:

放大

缩小

  张晓月,现任大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民进盘锦市委会副主委,盘锦市政协常委,辽宁省政协委员。在民进市委会中分管组织宣传工作。多年来,她以强烈的责任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扎实工作,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加强学习研究,做好思想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实现了自我超越,展示了会员风采。先后荣获“全国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全国优秀民进会员”“ 民进辽宁省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和“民进辽宁省反映社情民意先进个人”“盘锦市优秀提案工作者”等称号。

  一、坚定政治信仰,重视理论学习

  张晓月始终坚持“信仰就是生命”这一人生信条,坚守底线思维,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平时注重理论学习,曾作为民主党派优秀代表到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省、市党校和社会主义学院学习,并多次被评为优秀学员。在省、市县举办的民主党派骨干和政协委员培训班中也多次被评为优秀学员。撰写的《关于加强民主党派思想建设的建议》等多篇体会文章刊登在《民主》、《辽宁民进》等刊物上。撰写了《大力发展加工贸易的政策选择》《发挥市场机制在社会基础设施和服务领域的作用》等经济专业达数万字的论文。为履行职责,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履行职责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围绕工作中心,做好思想建设

  张晓月会员先后担任基层支部主任、市委会副主委,在工作中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民进会员和政协委员,她作为区政府班子唯一党外成员能够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文献书籍,学习民进会章会史,加强个人业务学习,与干部职工座谈、向群众学习,倾听他们的建议和心声。利用身在基层的优势,协调组织本党派成员加强思想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围绕民进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各项工作,在宣传思想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密切联系会员,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认真做好组织发展工作,积极物色思想政治好,要求上进优秀人士入会,为盘锦民进队伍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三、履行职位职责,发挥带头作用

  在民进的工作中,她在市委会的领导下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协助主委开展好各项活动。在履行职务职责中为了收集各种写建议的素材准确反映民意,她注重平时调研深入基层征询群众意见所收集掌握到的各种资料、信息进行认真思考,倾听群众反映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撰写了理论文章和调研报告,写了《关于加快绿色蔬菜生产,保证食品安全》《加快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加快现代农业信息体系建设》《关于建立农特产品专业市场》等提案和建议,分别被市、县评为重点提案、优秀提案,撰写的《关于大力发展大辽河文化带》一报告受到关注并在政协大会上做了发言;带领经济界会员一起,通过大量走访、调研和座谈,通过参观考察先进发展地区的经验,调研本地情况,撰写了《关于打造现代化宜居城市的几个关键点》《凝练文化精髓 打造城市品牌》《加强城市景观建设,铸就城市灵魂》《以城乡一体化为契机,大力发展现代休闲农业》等调研材料,有的很多都引起部门的重视转换成了工作成果。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