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吉林

李世光:提高自身素质 积极创先争优

发布时间:2018-09-25  来源:

放大

缩小

李世光(左五)参加民进榆树市委会活动时为市民送春联

  李世光,男,汉族,1976年8月生人,现任民进长春市榆树市委会副主委、榆树市政协常委、榆树市人民法院陪审员、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会员、吉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长春市民进开明书画院理事、榆树市书画院负责人,现就职于榆树市文联。

  一、重视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李世光同志在在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知识水平及工作能力的同时,积极参加民进省委会、长春市委会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思想与政治上能够与党委和上级组织保持一致,从各方面锻炼自己,综合发展,努力实现自身价值,较好完成了各部门、各级领导安排的各项任务,受到民进组织、各协会和支部成员的一致好评。

  作为书画院负责人,李世光同志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与文联工作计划制定,每年都以爱党爱国爱家乡为主要内容,以经典书画形式组织多次作品展,宣扬红色万载文化品牌,激励并传承国学经典文化,使很多青年书画人才脱颖而出,使地域书画水平不断提高,同时开拓了书画爱好者的视野,极大的丰富了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多年来,李世光同志笔耕不辍,其人其字为书画界所乐道,并多次获得国家级证书。作品入展吉林省第二届书法临帖展,全国第一届硬笔书法家作品展,庆祝建党90周年全国职工书法展,首届全国黄庭坚奖书法大赛,中国·宝丰第五届魔术文化节全国书画大赛,全国第三届书法百强榜提名。入围第二届全国隶书大展,第三届全国扇面书法展。作品曾获首届中国巴林石杯书法作品展铜奖,首届陶人葛杯福字书法大展优秀奖,第三届中国榜书大展优秀奖,第四届中国汝官瓷杯书画大赛铜奖。

  二、组织会员,积极创先争优

  民进榆树市委会下设十个支部,在李世光同志的带领下,各支部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在支部开展的各项活动中,他倡导会员们立足本职,积极工作,双岗建功。

  1、慰问及社会帮扶活动。2015年3月5日元宵佳节,李世光同志带领榆树市美术家协会走进榆树市气象局举行元宵笔会,现场进行艺术创作,为气象工作者送去了节日的慰问与美好祝愿。2016年1月10日,李世光同志带领市政协民进组,到恩育乡双龙村1组李凤阁家中进行扶贫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及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2016年1月22日,李世光同志带领书画支部、文化支部举行“文化惠民——送欢乐、送祝福、送春联、添年味”活动,为新立镇梨树村村民献上书法作品及精彩的文艺节目。2016年4月14日,李世光同志组织市文联志愿者到榆树市八号小学进行书法支教。支教现场,李世光为学校师生讲解了一些书法常识,包括怎样学习书法,从临帖到创作,并现场解答师生提出的一些在学习书法中碰见的疑难问题,还动笔示范讲解了一些碑帖临习技法。2016年9月27日,民进榆树市委会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在育民乡举办“文化惠民,共促和谐”迎国庆送文化下乡文艺演出活动。会员们给当地百姓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2016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三个扶贫日,李世光同志号召全体会员积极参与“爱心10元捐”活动,为镇赉县坦途镇红岗村9户特困户捐款。2017年12月9日,李世光同志组织市政协民进组委员深入到秀水镇中心小学,慰问了四名贫困学生,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4000余元,秀水镇政府领导陪同慰问。2018年1月1日,榆树市李世光书法学堂爱心慰问团来到环城乡八家子村,为他们送去亲手书写的春联并为当地的贫困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在春节来临之前,让他们能过上一个安稳的新年。随后,李世光书法学堂慰问团一行人驱车前往了当地的5户贫困户家庭,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干豆腐等生活用品,并嘱咐他们,要有面对生活的信心。无论什么时候,他们身后还有一群怀揣热心的人,会帮助他们,支持他们。2018年1月5日。李世光同志组织市政协民进组委员,来到环城乡八家村6组的困难群众常继宝家中,为他送去了米、面、油、御寒衣物及床上用品等慰问品和1000元慰问金。 2018年5月23日上午,带领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9名志愿者驱车几十里深入到五棵树镇新时代传习所,为当地书法爱好者进行辅导。2018年2月6日上午,为响应民进中央、民进吉林省委会及民进长春市委会号召,民进榆树市委会“送春联送祝福”活动在榆树市伯都书院隆重举行。活动现场,李世光带领会内6位书法家挥毫泼墨,把新春祝福写进春联里,把吉祥如意送到每个群众手中。一幅幅饱含祝福的书法作品,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不少喜庆氛围,也传递出了浓浓的正能量,深受群众们喜爱。据统计,书法家们共书写春联、福字200余幅。

  2、政协提案工作

  2016年由李世光同志参与调研并撰写的《关于加强中小学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的建议》《关于改善学校、医院、商圈周边交通拥堵状况的建议》提案,由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承办。

  李世光同志热爱工作,立足本职,开拓创新,努力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履行职责,为建设家乡,为民进基层组织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为中国民主促进会的成长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