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吉林

杨光:以学习强素质 以履职显担当

发布时间:2018-09-25  来源:

放大

缩小

杨光(左三)在松原市特殊教育学校资助贫困儿童

  杨光,男,汉族,1969年6月出生,体育专业本科毕业,现任民进松原市教育学院支部主委,松原市教育学院总务处处长。几年来他带领下的支部以出色的工作成绩赢得了民进松原市委会和市教育局的充分肯定,先后三次被评为省级先进支部,一次国家级先进支部。杨光同志也多次被评为省市级先进个人,并连续两届担任松原市政协委员。

  一、加强学习,增强素质

  杨光同志具有过硬的政治和理论素质,能够密切联系实际,大事面前能冷静,难事面前善思考,是非面前讲原则,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支部管理中,他始终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并提议建立了支部政治学习制度,有组织、有计划地组织会员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等内容,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关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相关理论、政策的新发展。在推荐和发展会员方面,他严把入口关,对他们严格要求,积极引导,以高素质会员的加入壮大组织,保证组织的先进性和创新性。在支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他讲团结、讲奉献,讲民主,讲实效。以兄弟般的感情、同志般的热情,凝聚班子成员奋斗的激情,是他取得成绩的有力法宝。

  二、进言献策,不辱使命

  多年来,支部同志在杨光同志的带领下,时刻牢记政治使命,切实履行自己的政治职责,积极建言献策。

  杨光同志以身作则,在对松原市小学教育师资现状调查研究基础上,他提出的《建立小学教师定向培养基地的建议》顺应了基础教育发展的师资需求,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松原市职业教育的发展。围绕松原市各级各类幼儿园分布情况和市本级没有幼儿园现状的调研,他提出的《建立松原市市本级幼儿园的建议》被采纳并实施,有力地推动了松原市幼儿教育事业的研究和发展,取得非常好的社会影响。2016年,他提交的《关于在松原市火车站周边环境整治的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几年来,把持着民主与沟通的尺度,他所在支部成员共提出建议三十余条,多数被有关部门采纳。

  三、开展活动,注重实效

  民进松原市教育学院支部在杨光同志领导下一直坚持开展各种活动,把活动作为民进支部践行职能的重要载体。

  他们重点开展了每年与友好支部联合开展一次交流活动;每年结对一名贫困生,帮扶助学;每年春天组织一次植树活动;每年组织一次讲座、送课下乡活动;每年组织一次农村薄弱学科教学研讨活动等“五个一”长效活动,以及会员书画展、乒乓球比赛、环保宣传、促进后进生转化、结对帮扶一名青年教师等特色活动。他带领支部会员时刻关注各种社会问题,并不断地做出相应的举措,参与和促进各种有益于社会稳定和社会进步的活动。以近两年为例,2016年11月,他们和学院其他同志一起为偏远的农村学校送去了桌椅和电脑,帮助他们建起了微机室;2017年支部积极参加“红十字”会的各项捐赠活动,捐款捐物,送上了带着他们爱心的服装、鞋帽、生活用品;2017年7月,支部深入松原市特殊教育学校了解情况后,为贫困学生李晓亮送去了爱心款两千元,减轻了孩子的家庭负担,他们的爱心义举,犹如一缕春风温暖了整个校园。

  这些系列活动,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有力地推动了支部的组织建设工作,同时也密切了支部与学院党政领导的关系,更彰显了民进基层组织的活力,扩大了民进组织的影响。

  四、扎实工作,爱岗敬业

  杨光同志在学院后勤管理中,注重情治与法治的结合,健全了规章制度,端正了部门的服务风气,提高了服务质量,推动了学院工作的大力开展。他是领导的好帮手,是学院的好管家。他坚持后勤无小事,注重服务细节,带领后勤人员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他忙碌、奔波的身影感动着学院的每一个人。2016年因业务需要抽调到松原市地企资源整合办公室工作,因工作需要,他不分早晚,没有节假日,没有休息日,有事即到,工作业绩突出,赢得了同事和地企双方的一致好评。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而道远。他说,他将以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为己任,衣带渐宽终不悔,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为松原教育的发展、为社会的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