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黑龙江

王晓青:立足新时代 做好党派思想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

放大

缩小

王晓青(右一)参加民进齐齐哈尔市委会组织的2018年“春联万家“活动”

  王晓青自1994年进入民进齐齐哈尔市委会机关以来,一直从事宣传工作,对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有明确的认识和坚定的政治立场,具有一定的政治理论素养,特别是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统一战线及党派理论有比较系统的学习和理解,能够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中心、服务会务工作,为党派的自身建设,特别是思想建设提供了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有比较出色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一、勤勉履行岗位职责

  王晓青担任民进市委会秘书长兼宣传部部长,有着强烈的责任意识,善于钻研、善于创新,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在工作中她倡导突出三个意识,即导向意识、政党意识、群体意识,得到会内领导和广大会员的高度认可。她善于团结会员,能较全面深入地掌握会员在各个时期的思想状态,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撰写相关调研报告,工作有针对性、有思路、有创新、有成果,每年为上级组织和会市委领导提供会员思想动态调研报告。作为民进省委参政党理论研究会成员,她工作积极主动,勤于思考,善于分析与研究,有一定的理论建树,撰写的理论文章,如《加强三个意识 做好党派思想宣传工作》、《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党派思想宣传工作》、《加强政党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做足五门功课 做好党派工作》等,在相关刊物上发表,在征文中积极投稿。同时,她积极组织会员参加民进各级组织及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开展的征文活动,民进市委有多篇文章入选民进省委和市政协出版的理论文集。在会内多次以知识竞赛、故事会、诗朗诵、征文以及文艺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会员喜闻乐见的宣传工作,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二、会刊工作有声有色

  负责编辑民进市委会刊《鹤城民进》,先后历经两次改版,从稿件撰写、版面设计、排版校对等,都亲力亲为。会刊及时反映会市委的会务活动情况,使它成为宣传会务工作的窗口,联系会员的纽带,扩大了民进的社会影响力,现在已成为会史资料中重要的一部分,与全国多个城市的民进组织有交流。每项工作都精心准备,精益求精,能够做到深化主题、深入宣传、深入人心。以理论武装头脑,以典型引领导向,以争先创优抓好实施方案。先后为几十名民进会员中优秀代表撰写人物事迹报道,在《民主》、《鹤城政协》、《齐齐哈尔日报》等杂志及网站上发表。

  三、加强新闻宣传工作

  抓好舆论引导,善于营造氛围。对民进市委举行的各种大型活动及会议,积极联系新闻媒体进行及时宣传报道。紧扣主题,突出亮点、彰显社会效益。多次为齐齐哈尔新闻网、民进市委网站、市政协网站、《香港文汇报》、《黑龙江民进》、《齐齐哈尔日报》、《鹤城晚报》、《鹤城民进》等宣传媒体撰写稿件,提供文字和图片素材。

  四、做好会史资料收集

  主编或参与编辑出版民进市委的文献资料《历程——齐齐哈尔民进20年》、《历程——齐齐哈尔民进成立20年风采录》(画册)、《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暨民进齐齐哈尔市委成立30周年民进艺术家书画摄影作品展》等,撰写前言、图片说明等。整理民进市委的文史资料,为上级组织提供基层组织发展的脉络传承和活动信息。每年承担了民进市委《工作报告》、换届系列文件及各种专项工作的汇报、总结材料及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