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黑龙江

王丽萍:基层成长起来的民进人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

放大

缩小

王丽萍(前排左二)参加民进鸡西市委会调研活动

  王丽萍,女,汉族,黑龙江鸡西市人,研究生学历。1974年12月生,1998年参加工作,2014年12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黑龙江鸡西市农机局副局长。主要社会职务有政协黑龙江省鸡西市常委,中国民主促进会鸡西市委会副主委(协助主委工作,主要分管社会服务、宣传思想和参政议政工作)。

  1998年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品学兼优的她毕业即作为省委选调生,回到家乡鸡西市滴道区,从街道办事处主任助理做起,一步步成长……2006年12月,王丽萍担任鸡西市滴道区副区长;2011年末换届调任恒山区副区长,主抓教育、文化、体育、卫生计生、市场监督管理、旅游、残联等工作;2016年5月,调到鸡西市农机局工作。18年基层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工作经历,给了她无限的学习机会,更让她积累了丰富的、宝贵的基层工作经验。

  她思想上进,具有鲜明的政治立场,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作原则性强,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具备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的能力,有为领导、为基层、为会员、为机关服务的意识。

  一、学习勤奋,政治性强

  该同志能够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政治素质较高,具有一定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能够充分利用报纸、网络等载体,自觉学习党报、党刊、统战信息等有关政治理论知识。她认真学习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讲话,以及兄弟党派、其他地市民进组织出版的刊物、简讯等内部交流资料。她积极参加每月一讲活动,坚持开展学习日活动,通过积极参加专题工作会议、主题教育活动,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先后参加了中共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和重庆市社科院举办的学习培训、复旦大学培训、清华大学培训活动,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三严三实”专题报告会,全市统一战线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报告会,市政协举办的“弘扬抗战精神,凝聚逐梦力量”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文艺汇演。通过参加民进中央组织的各类会议,她认真学习会议材料,学习他人先进经验,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收获颇多,积极参加市政协大调研活动,共撰写调研报告8篇。

  二、爱岗敬业、成绩突出

  该同志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工作认真负责、不断进取,工作中思路开阔,开拓创新意识比较强,宣传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宣传思想工作连续三年被中共鸡西市委统战部评为全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市委会2013年荣获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

  一是民进鸡西市委会的诸多文章被众家媒体采用。向民进省委网站报信息百余件全部被采用,向市委统战部报宣传信息百余件,《统战信息》采用80余件。《鸡西日报》、《鸡西政协之声》等媒体刊登信息20余件。二是利用“一刊一讯一版一站”配套模式,构筑立体宣传网络。充分发挥会刊、网站、简讯和展板的宣传阵地作用,及时宣传优秀会员事迹,围绕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并对网站进行改版升级,宣传内容更加丰富,会务报道更加及时。四者各有所重,互为补充,在推动民进思想教育、信息宣传、理论研究和会务活动等工作中,起到了很好的效果。积极与有关部门联系协调,将民进鸡西市委网站进行了2次改版升级,保持了鸡西民进网站的流畅快捷,认真做好网站的日常维护工作,定期更新网站内容,上传信息200余条。三是积极主动参加民进省委会和市委会、市委统战部组织的社会服务及公益活动。如:组织开展一年一度的“春联万家”活动;赴特教中心“同心实践基地”、对口扶贫联系点——鸡东县下亮子中心学校开展社会服务活动等活动;积极参加“同心一日捐”、“送温暖,献爱心”等捐助活动,累计个人捐款5000余元。

  三、作风严谨,清正廉洁

  该同志作风优良,为人正直,遵纪守法,有高尚的品德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她关心职工,团结同志,无论是在工作、生活还是学习中,都能以身作则,有较高的群众威信,能做到办事不推诿,遇难不回避,做到不贪不占,不损害集体利益,清正廉洁。近年来,自觉按照中央要求,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公私分明,公务用车严格符合规定,无违规现象。

  作为民进会员,王丽萍认真履行一个会员应尽的义务,积极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在2017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政协委员、民进黑龙江省委先进个人。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