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江苏

黄玲:不要光赞美高耸的东西 平原和丘陵也一样不朽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

放大

缩小

  黄玲,教育管理硕士,仪征技师学院教师。出于对民进组织的向往,该同志2015年10月积极提交了入会申请书,经过组织的观察和考核,2017年12月正式成为民进会员。入会以来,该同志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发挥作用,各方面的表现受到了大家一致肯定和好评。

  一、坚定政治立场,理想信念正确

  该同志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面前与党中央时刻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拥有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积极参加市统战部组织的《十九大精神》讲座等活动,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与会员交流学习体会。

  二、热心会务工作,宣传工作突出

  2017年底,民进江苏省委在全省推行“虚拟机关”建设。黄玲同志积极参与,第一时间报名加入“虚拟机关”,在前期筹备、后期运行上出谋划策,并积极借鉴江阴等地先进经验,结合仪征地方实际,切实抓好结合、整合,取得了积极成效。

  作为一名新会员,该同志一直留心生活、关心时事,致力通过对外宣传,扩大仪征市委会的影响力。2018年3月,参加了民进全省宣传工作与新媒体建设创新研讨会,在会上介绍了仪征的特色工作——社区共建。6月,还参加了民进省委召开的县市(区)委信息工作座谈会。同时,积极撰写稿件,至少提交一篇信息,且速度快、质量高,一篇《男女厕所数量配比应更合理化》由民进省委参政议政处上报给省委统战部。积极参与市委会与嘉禾社区以及陈集二小的每次合作活动,并认真撰写新闻报道,《传统文化进校园、携手同心共筑梦——民进仪征市委会与陈集二小共庆“六·一”》、《“粽香飘端午、浓浓邻里情”活动》、《民进仪征市委会“冰心小讲堂”首次开讲》等报道,受到了会员的一致好评。

  三、善于教学探索,本职工作优秀

  在本职工作上,该会员也是个多面手。积极参加学院“核心价值观”竞赛,获得“优秀选手”奖;积极进行教学探索,与时俱进,谋划、思考职业教育新发展。近五年有三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四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

  同时,教育教学、论文研究样样出彩。6篇论文在国家级和省级期刊发表,《如何帮助技工院校学生树立正确的成功观》在国家级杂志《职业》发表;主编或参编两本教材,《捕捉心灵的快乐》(副主编)、《让梦想启航——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编者),均由苏州大学出版;参与五次省、市级课题研究,两次担任核心成员。20篇教育教学论文在国家级、省级、市级、校级获奖,其中《浅谈职校美育与中国传统文化的有效结合》获2014年中国职教学会论文评比三等奖;《职业院校学生职业素养的理念与策略》获2015年中国职教学会论文评比二等奖;《高中政治: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获江苏省教育学会优秀案例三等奖;《企业管理课程的创新教育》获2010年江苏省教育学会优秀论文三等奖等等。

  先进,不一定非要拥有太多的荣誉;先进,不一定非要拥有过多的头衔;先进,不一定非要有什么丰功伟绩。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这就是一名平凡的老师——黄玲。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