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江苏

谢佐君:怀着一颗感恩心 将工作做到最好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

放大

缩小

图为谢佐君参加政协委员履职活动

  谢佐君,女,汉族,苏州市姑苏区政协副主席,原民进苏州市姑苏区工作委员会主委,苏州市政协委员。谢佐君同志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坚定的政治立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围绕民进自身建设和履职工作,带领姑苏区民进全体会员,团结一心,艰苦奋斗,锐意创新,双岗建功,在宣传思想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在本职岗位取得突出业绩,起到了先进表率作用。

  一、坚持舆论导向,宣传思想工作表现突出

  谢佐君始终坚持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学习民进中央十二大精神,在工作中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突出成效。

  民进苏州市姑苏区工作委员会成立于2013年5月20日,是顺应原金阊区、平江区、沧浪区三区合并需要而成立的。作为一个拥有300多名会员的区一级基层组织,至今没有一个专职人员,也没有固定办公场所。面对这个现实难题,谢佐君作为姑苏区工作委员会首任主委,积极探索“虚拟机关”建设,坚持“先稳定后融合”,将区工委办公室做强,在顺应三区合并、完成平稳过渡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基层工作新思路,按条线设立教育、文化、综合、退休等4个总支和11个支部,实现了融合发展,区工委的各项工作得到有序推进。区工委所属各基层支部每年均开展4-6次有主题、有内容、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既有理论学习务虚会,也有专题实践活动;参政议政工作也取得可喜成绩,区工委成立五年间会员提交提案达100余件,引起了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及广大会员的广泛关注;区工委也获得了“民进全国先进集体”、“民进全省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所属沧浪综合支部获得了“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称号、金阊综合支部获得“民进全省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退休总支部、平江教育支部和沧浪综合支部获得“民进苏州市委先进基层组织”,文化总支部和沧浪综合支部获得“苏州市组织工作先进集体”;一大批会员成为全国、省、市“先进个人”。

  在中共十九大开幕之际,谢佐君认真组织会员收看收听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并部署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活动,及时撰写上报会员学习十九大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并组织会员作为民进苏州市委代表队参加中共苏州市委统战部组织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统一战线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荣获一等奖第一名。

  二、坚持双岗建功,本职岗位工作业绩突出

  谢佐君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靠着勤劳出色的业务工作,从普通职员成长为多个部门的优秀领导干部,成为业务强手、内行领导,并连续两届当选政协苏州市姑苏区委员会副主席,在本行业和本领域具一定代表性。

  从企业会计,到平江区商业局出纳、平江区商业局财务科长、平江区财政局副局长、平江区国资委办公室主任、平江区国资局局长、平江区工商联主席、姑苏区政协副主席。自上世纪七十年代到现在,谢佐君的工作岗位不断变化,但业务强手、内行领导的角色一直没有变,赢得了同事和领导的高度肯定,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和条线“先进个人”,所领导单位也获得“先进集体”。

  三、坚持感恩之心,甘当民进会员的服务员

  “加入民进,象父辈那样正派做人、踏实做事”,追随父辈的脚步,2000年5月谢佐君正式加入了民进。她热爱民进组织,将民进工作视为志愿和服务,多年如一日地身体力行,从一个普通会员做到姑苏区工委主委,带好了一支在册会员达到369人的民进队伍,团结会员、关心会员、服务会员,获得了广大民进会员的信任和好评。

  考虑到民进会员大多有才能、有个性并且本职工作也都很忙,谢佐君总能记住每个会员的长处并想方设法加以发挥,多种形式组织搭建平台,增强会员间沟通交流,关爱会员,为他们做好服务工作。在姑苏区工委成立之初,组织全体会员开展“迎新春”大联欢,整台联欢会节目都由会员们自排自演,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会员间的交流。同时,还组织开展品牌特色活动——“苏工雅艺”民进姑苏雅集活动展,时任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都莅临现场参观指导了第二届“民进姑苏雅集”活动。

  此外,谢佐君每年都要带队走访慰问一批会员,对高龄会员、孤寡会员和困难会员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为他们送上组织的温暖。在高温季节,她还带队走访慰问80岁以上老会员,继承发扬苏州民进尊老爱老的光荣传统。每到一处,总是嘘寒问暖,倾听会员心声,感谢会员为民进做出的贡献,并为会员服务社会提供支持,帮助会员施展才华。在同走访慰问的会员交流间,谢佐君深切感受到了会员们对民进组织充满的感谢和深情。

  正是这股深情,时时刻刻扣动着谢佐君的心,激励她把工作做得更好!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