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江苏

翟爱萍:双岗建功勋 传播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

放大

缩小

  翟爱萍,女,1976年9月生,本科学历,小学高级教师职称,现工作于镇江市桃花坞小学。2011年10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民进镇江市京口小教支部宣传委员。

  该同志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勤恳敬业,对本职工作认真负责,精益求精;在民进组织内,该同志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能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团结同志,积极做好支部宣传思想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牢记使命,加强学习,夯实政治基础

  多年来,该同志积极参加市委会组织的各项学习教育及业务研讨活动,不断充电,汲取正能量,着力提高业务水平、工作能力和政治素养。她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通过学习,她了解和掌握了多党合作、统一战线的相关理论知识。近年来,她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十八大、十九大等重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和领会,通过学习民进会史、会章及民进中央领导人重要讲话精神,使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得到了锤炼,坚定了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紧跟中国共产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民进基层支部的宣传委员,她也进一步明确了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切实增强了做好支部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爱岗敬业、严于律己,收获累累硕果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翟爱萍老师的座右铭。她深深懂得,老师良好的职业素养可以潜移默化地影响自己的学生。为此,她除了认真钻研教育教学理论外,还努力刻苦学习各种知识,不断丰厚自己的文化底蕴。本职工作之余,她不忘自己是一名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在学校教师群体中,代表着这个组织,深知自己一言一行的作用和重要性。因此,她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民进会员表率作用,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而且必须率先做到,勤奋工作,教书育人。

  近年来,该同志一直担任所在学校高年级段语文教学和班主任、教研组长、年级组长等工作。干练的她教学思路灵活,教学方式时有创新,她在工作中展现出的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也使她赢得了学生们的爱戴和学校同事领导的赞许。一路走来,她收获颇丰:多次获得区、市教育部门嘉奖;2016年被评为镇江市京口区“优秀班主任”;2018年被评为“镇江市德育先进个人”;她撰写的多篇教育随笔、教育论文曾获省、市、区级相关比赛一、二、三等奖;书法教育论文在《江苏教育》上发表;所教班级多次获区级、校级“文明班级”称号,学生成绩在年级中名列前茅。

  三、以会为家,立足本职,宣传民进正能量

  作为民进基层支部宣传委员,翟爱萍深感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多年来,她勇于担当,注重创新宣传思想工作的方法及载体。为了做好支部宣传思想工作,不辜负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她围绕贯彻落实各个阶段民进中心工作,利用会议、学习、交流、调研、走访、网络、刊物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思想工作,提高了支部凝聚力及战斗力。同时,她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的义务和职能,将参政议政与做好本职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积极参与送教支教、留守儿童帮扶、融合教育、为贫困山区儿童捐书等公益活动,为促进学校发展和学生的身心健康建言献策。

  工作中,该同志注重深入调研,体查民意,注意收集了解所在支部离退休老会员的生活健康状况、活动需求及心声,摸清中青年会员的思想、学习和工作状态。多年来,她积极协助支部领导开展多种活动,丰富会员的文化生活;会员患病住院时,她和支部领导前去看望;逢年过节,她和其他会员一起慰问离退休老会员;当会员遇到困难时,她会自觉尽力帮助解决。多年来勤恳务实的工作,使她得到会员的好评与信赖。

  在支部的对外宣传工作中,该同志善于发现和挖掘会员中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并撰写稿件加以宣传报道,让更多的人了解民进,扩大了民进组织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近两年来,她所撰写的多篇新闻稿被刊载在镇江民进杂志、网站上;她撰写的《与民进一路前行——记省、市民进优秀会员于庆芳》《唯爱与歌声不可辜负——记民进京口小教支部会员管燕》在《江苏民进》刊物上发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对于翟爱萍来说,民进会务工作是充满阳光、充满激情的事业。未来的日子里,她将继续不忘初心,与信仰同行,以坚定的工作态度、良好的职业道德,用文字记录下京口小教支部工作中每一个精彩瞬间。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