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江苏

朱霄鸿:好风凭借力 扬帆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

放大

缩小

图为朱霄鸿(右一)在民进吴中区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活动上发言

  朱霄鸿同志2004年7月加入民进,苏州市吴中区第一届至第四届人大代表,2017年9月因工作需要,朱霄鸿同志借至民进苏州市吴中区委会任专职副秘书长。老会员、新机关,尽管角色不同,但朱霄鸿同志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宣传思想工作上兢兢业、,恪尽职守、辛勤工作,认真完成上级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努力为民进吴中区委宣传思想工作做贡献。

  一、坚持正面发声,做好学习员

  一名合格的宣传思想工作者,必须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而坚定的政治立场的确立必须加强学习。朱霄鸿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加强统战理论、协商民主、多党合作知识的学习,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入学习理解后,她总是在第一时间搜集整理材料,发到支部、会员,组织不同形式的学习活动后,及时反馈会员的学习体会。

  作为区人大代表,她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深入基层、搜集民意,人大会议上积极发言、为民发声。先后向人大党委会提交了《关于对农村水产养殖业开展保险及进行政策补助的建议》《关于对甪直镇人民医院投入运营后给予区财政补助的建议》《关于缩短学校建设工程审批时限的建议》《关于加快与昆山医保并轨的建议》等建议。

  社情民意是民主党派反映问题的直通车,在朱霄鸿进机关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民进吴中区委信息上报数、采用率都 有明显提高。她本人撰写的信息《改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府一头热的建议》《尽快建立全国寻亲DNA比对库》《关于解决好义务教育教师编制的建议》被各级民进采用。

  二、正确舆论导向,做好宣传员

  朱霄鸿同志加入民进组织后,积极参与宣传思想工作,成为民进宣传思想小组的骨干成员。在宣传报道中她能抓重点、抓时机、抓特点,把参政议政和宣传报道有机结合,把社会服务活动和本职工作取得的成绩与宣传报道有机结合。撰写的人物报道《鬼斧夺神工——记吴中民进会员国家级高级工艺美术师蔡云娣》发表于民进中央网站(2013年8月),《谱写吴中新篇章》发表于苏州民进网站(2008年6月),文章《化作春风催新绿》发表于苏州民进网站(2010年4月),《春天的怀念》《“生生不息”的银杏》等纪念叶圣陶、叶圣善的文章分别发表于《苏州民进》《吴中民进》刊物。

  进入机关后,朱霄鸿同志协助分管副主委围绕民进自身建设、多党合作、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好吴中民进的宣传思想工作。民进的各类活动、人物报道、重要会议等内容,她同小组内的其他成员总是第一时间进行撰写,充实到网站栏目,同时向上一级民进积极投稿,还充分运用新媒体,及时推送稿件至吴中统战微信公众号,主动发出吴中民进的声音。组织会员积极参加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活动和“我与民进共成长”征文活动。2017年底民进吴中区委结集出版《吴中民进开明志愿者协会会员风采集(第一期)》《2017年优秀参政议政成果集》《我与民进共成长 征文集》,朱霄鸿同志反复改稿、校核,确保顺利刊印,及时发到每位会员手中,用正确的舆论引导会员争做参政议政的先锋,争创社会服务的模范。

  三、立足本职,做好服务员

  2012年8月,朱霄鸿同志凭着扎实的业务素质、过硬的政治素养、乐于奉献的敬业精神成功竞聘为苏州叶圣陶实验小学副校长。本着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服务学校、服务家长、服务学生,历年来工作得到了社会、家长、学校的认可。

  2017年9月借调至民进机关后,主动担负起机关的日常工作。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先后接待了来自宿迁、宜春、杭州、无锡等省内外民进到会史教育基地甪直叶圣陶基地学习。信息、宣传、调研、社会服务、组织等每一项都用心去做。朱霄鸿投入地去做每一件事,得到了会员、领导的认可。机关工作更需要沉下心,耐下性,理清思路,有条不紊地开展。为会员、为民进服务成为她努力工作的动力。每个活动,从策划、通知、会务安排到宣传报道,她都事无巨细,当好店小二,让更多会员在民进这个平台上展现风采,在会员的成功与收获中体会付出的幸福、享受为他人服务带来的愉悦。

  离开奋斗二十八年的教学岗位,来到新的岗位,对她来说是一次新的挑战,她会好好珍惜,凭借民进东风,在新的岗位上重新扬帆起航、做出成绩。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