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浙江

顾玉凤: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

放大

缩小

顾玉凤在政协会议发言

  顾玉凤同志于2009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为民进秀洲区基层委员会委员、综合支部主任,秀洲区二届、三届、四届政协委员,秀洲区志愿者协会理事。现任职于秀洲区科技局,担任秀洲区科协副主席,目前在嘉兴市科协挂职,任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

  一、积极做好本职工作

  顾玉凤同志在平时的工作中以满腔的热情踏实干事,以实际行动默默传递正能量。今年年初她作为秀洲区科协筹建组副组长开展筹建工作,在时间紧、人手少的情况下全力筹备,于今年1月22日顺利召开了秀洲区科协的成立大会。区科协成立后不久,根据组织安排,她又去嘉兴市科协挂职。挂职期间她既做好市科协院士专家服务中心的各项工作,同时兼顾秀洲区科协的工作,为秀洲新添五芳斋陈坚院士工作站、物产中大新嘉爱斯张远航院士工作站和美之奥种业刘耀光院士工作站。“两基两联两推进的工作方式,推动院士工作站建设,打通柔性引才最后一公里”的做法,得到市领导批示并给予肯定。同时她还以极大热情投入到青少年科普工作中,创建了“红船少年走进360行”、“萤火虫科学绘本故事会”等青少年科普平台,每周定期开展活动,得到秀洲青少年的欢迎和家长的好评。

  二、认真开展参政议政

  顾玉凤同志作为民进会员和连续三届政协委员,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一直是她不懈的追求。近年来,她累计撰写社情民意20余篇,提案10余篇,撰写调研文章近10篇,累计在秀洲区政协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7次,在其它参政议政相关会议上发言10余次。她撰写的提案多次被列为秀洲重点提案并获区主要领导批示;在秀洲区政协全会上所做的大会发言受到好评;撰写或执笔的调研报告多次在评比中获奖。

  三、扎实做好支部工作

  顾玉凤同志作为民进秀洲基层委员会委员和综合支部主任积极做好支部各项工作。一是带领会员积极参政议政。带领会员积极撰写提案、社情民意及调研课题。综合支部撰写的集体提案《关于加强秀洲区低效工业企业管理建议》在政协全会上作了大会发言,区委吴炳芳书记作了批示,并由吴书记和李陈源副区长牵头办理。支部七位担任政协委员的会员在两会期间都积极撰写了1—3个提案,并在政协会议中积极参与讨论。在平时的工作中积极撰写社情民意,如沈凯会员撰写的《关于整治我市房地产市场“渠道费”“号子费”等乱象的建议》获得市领导批示。会员还积极撰写调研报告,2018年上半年以来,完成的调研报告有:《关于加大服务业推动力度缩小与其他县市区差距的建议》、《关于加快引进文化产业制造业,做大我区文化产业的建议》、《秀洲区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研究》、《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秀洲区休闲旅游的思考》、《新动能下物流产业对地区经济发展的思考》、《关于秀湖创新圈发展的几点思考》、《秀洲区高层次人才集聚的制约因素与对策研究》等。二是和会员一起做好社会服务。自2017年与新塍镇南洋村失独困难家庭孩子小潘结对以来,民进秀洲区综合支部一直积极致力于帮扶工作。今年初,支部会员为小潘共捐款1100元。综合支部走访看望了小潘,并送上了由支部众筹购买的年货和过年红包。在小潘的家中,会员仔细询问了小潘的近况,在学业上和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告知他有困难告诉组织,一定会尽力为他们解决问题。同时,叮嘱他寒假期间在家要多帮助爷爷做些家务活,还要多看看书。会员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小潘沟通交流,鼓励他努力学习,提升能力,早日自食其力。综合支部的会员还积极参与为新疆沙雅学生爱心捐书活动,为贫困孩子能继续学业尽一份绵薄之力。三是加强支部凝聚力。组织会员与民进嘉兴市直属中医院支部开展支部联谊活动。组织会员赴江苏吴江同里王绍鏊故居参观学习。会员间开展互帮互助活动。当得知会员病重,医药费支出较大时,综合支部会员立即伸出援助之手,半天内为病重会员捐款共计6766元。

  顾玉凤同志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她牢记使命,在生活和工作中认真做事,低调做人,默默以实际行动宣传民进,宣传先进思想,传递正能量。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