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浙江

林芳芳:不忘初心 恪尽职守 脚踏实地 求真务实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

放大

缩小

图为林芳芳(左一)参加温州民进成立30周年庆典

  林芳芳同志自2011年7月到民进温州市委会工作以来,先后在办公室、社会服务处、组宣处工作。作为一名普通的党派机关干部,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在普通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恪尽职守,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近年来,围绕市委会中心工作,努力做到勤学善思、知行合一,在宣传思想工作中取得较好的成绩。

  一、强化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平时抓住一切学习和锻炼提高的机会,努力成为一名学习型的会务工作者。一是通过载体自我学习。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以及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促进政治上的坚定和成熟。二是通过培训引领学习。积极参加民进省委会、市委会、市委统战部等举办的专家讲座、主题学习会、培训班。三是通过交流互助学习。注重与同事、会员沟通,广泛吸收来自各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学习体会。

  近五年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民进十二大精神、新会章等。撰写《不忘初心 书写温州民进新篇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等学习体会6篇。2016年,参与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理论研究课题报告撰写。2018年撰写1篇论文参与浙江省社院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征文活动,在写作过程中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通过学思写相结合,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四种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二、尽职尽责,提高宣传思想工作水平

  一是修好会史必修课。2012年以来,编写市委会大事记、年鉴,全面系统地记录市委会年度履职和自身建设情况。把会史工作和档案工作相结合,扎实推进会史基础资料的系统收集。2013年在分管领导的悉心指导下,负责《同心足印——温州民进组织三十年》的编辑。按照“口述会史”工作部署,采访会内老前辈,整理成会史文章9篇编入书中,其中《忆马老与温州民进》等3篇被民进浙江省委会《开明之路——浙江民进发展变化亲历(口述会史第二辑)》收录。2015年完成《温州市志(1991-2012)》《温州教育志》民进篇供稿,2018年上半年完成《温州市统一战线志》民进篇初稿供稿。通过会史材料编写整理,为做好会史学习宣传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二是练好文字基本功。近年来,做好市委会年度工作总结、常委会工作报告、换届工作报告、部分讲话稿和相关先进评选材料等基础文字工作,起草《温州民进社会服务中心建设总体方案》《温州民进基层文化基地运行管理办法(试行)》等6项市委会管理规章制度。到组宣处工作后,牢记宣传工作要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宗旨,按照“及时、准确、全面、实效”的原则,做好正面宣传。追求宣传品质,从找点、着墨、修改等各个方面提升稿件质量。主动发现新闻亮点,根据民进省委会、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不同需求,有针对性地投稿,提高稿件采用率。2018年上半年市委会2篇报道被《联谊报》登出,在市政协新闻稿件采用数量排名中居各党派首位。

  三是用好宣传新平台。在做好《温州民进》报纸季刊和网站等宣传媒介的同时,充分发挥温州民进微信公众号新媒体的优势和作用。每周一期编辑推送工作动态、会员风采、先进典型、人物专访、理论学习等内容,用微视频、音频等传播形式展示温州民进人、民进事、民进史。积极提供民进中央、省委会微信公众号关于民进人创办的博物馆、浙江民进国字号“非遗”传承人等专题的内容,有力宣传温州民进会员。做好市委会与温州网合作的对接工作,通过在场直播、视频录播的方式生动传递温州民进开明画院成立等重大活动讯息。

  三、团结协作,提高合作共事能力

  党派机关工作不同于其他行政机关的一大特点在于专职干部少,工作内容存在一定的交叉性。在机关工作以来,从办事、办文、办会的点滴做起,努力做到熟悉市委会全面的工作。在完成分工工作的同时,积极协助市委会其他各项活动。担任十届市政协(2012-2017年)信息联络员,以较好的成绩被评为2013年度全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工作者。对人真诚、对事认真,具有团结合作精神、整体大局意识,得到了领导、同事和会员的认可和好评,获2013年度优秀公务员、民进浙江省委会2012—2016年度优秀会务工作者称号。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