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浙江

朱蓓蕾:争做双岗建功的优秀者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

放大

缩小

  朱蓓蕾,从1992年入会,1996担任支部主任,至今已有22个春秋,她认真履行民进会员职责,取得不错成绩。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她先后被评为市直教坛新秀、市级优秀班主任、市直优秀妇女代表、市巾帼文明岗。

  一、加强学习,夯实履职基础

  作为一名民进金华市参政党理论研究小组的会员,朱蓓蕾老师能够坚持自我学习和带领小组成员学习结合起来。为了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学习宪法、党章、党的政策,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历史。同时,为了更加独立地,更加清醒地研究我们的政党制度,她坚持上书店买书、上图书馆借书、上网查询、向同仁学习有关中外政党制度的论述,以便在更好的理解基础上,做出有些建设性的意见。民进金华市参政党理论研究小组成员基本上能做到至少每年一次的碰头学习,先后邀请了省委党校的黄天柱教授,杭师大的吴秋华教授来金讲课;还有小组成员中擅长写作的邵发明老师也热情地把自己的心得和大家分享。平时会员之间建立微信群交流等等。这些活动使会员们逐渐对参政党理论和社情民意的撰写更加清晰,并通过市委会的奖励和考核,每一个支部基本上都有会员参与其中,受众面较广。特别是对于党的十九大报告,通过现场直播观看和集体学习,鼓励大家参与其中。经过这么多年的学习和写作,能够使更多的会员了解到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独特的优越性,同时也对今后我们中国民主政治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二、团结会员,积极履行职责

  朱蓓蕾老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民进各级会议上受到大家的关注,能把新老会员都团结到周围。从1992年入会,1996担任支部主任,至今已有22个春秋。在22年中,她和支部会员一起学习,一起活动。她的支部活动有组织有计划有总结,她克服经费不足,始终坚持开展正常的组织活动。同时,他们还结合自身的工作,开展社会服务。作为支部主委,连续8年组织老师给社会上的青年进行高考辅导讲座,受益人数上千人。在平时的教学中,他们还资助和鼓励那些需要帮助的学生。有一个学生从小失去母亲,爸爸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出去赚钱,他们支部会员每月给学生送去生活费,并进行学习上和思想上的交流,后来这位女生考上了上海外国语学院。此外,还有来自乡下的女生,父母亲都是患病不能工作的,对此已经资助了两年。该学生也从一个沉默寡言的学生,已经变得活泼自信大方的女孩,也考上了上海东华大学。在平时的单位党群活动中,她能带领的支部会员积极参加活动和竞赛,并获得过亚军和优胜奖等。特别是每年学校的教代会,她积极建言献策,已经四次获得了最佳提案,有一个提案获金华大市工会提案二等奖。正是通过这些点点滴滴,他们支部会员对社会有担当、有责任,只要学校和社会需要,就毫不犹豫地承担责任,在社会上树立起很好的党派会员形象。因此,曾获得过先进支部的称号。

  三、立足实际,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民进会员,做好本职工作是第一要务。作为教育战线的一名教师,自1992年入会以来,她先后被评为市直教坛新秀,市级优秀班主任,市直优秀妇女代表,市巾帼文明岗。2008年,代表学校到山里支教一年,做了示范课,做了讲座,获得了好评。从教32年,所任教的班级成绩名列前茅。学生当中,有获得英语高考状元的同学,有获得浙江省口语大赛一等奖的同学,也有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大赛一等奖的同学。她所带领的学生,1人获得21世纪高中英语阅读比赛一等奖,10多人获得二等奖。她个人也曾获得2007年新课标中学英语课堂设计大赛浙江省一等奖。2017年全国中小学英语读写课堂教学设计二等奖,市级英语学科论文一等奖多次,省级核心刊物发表二次,国家级英语报纸和杂志发表文章两次,参与和组织省课题三次。

  四、展现风采,积极参政议政

  作为民进市委会会员,她能挤出业余时间,学习政党建设理论并撰写论文,先后获省二等奖和三等奖多篇,撰写社情民意两篇,提案文章一篇。民进金华市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小组文章获奖较多,曾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无数,是省里获奖较多的的市委会之一。此外,她入会以来,已介绍新会员入会15人,可以说是很好地宣传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在今年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的朗诵活动中,她的支部获得了金华市一等奖,最重要的是,他们邀请了参与表演合作的学生,在一个月的训练中对民进的认识,翻开了美好的新篇章。

  她常说,民进组织的关怀和激励使她不断成长成熟,她心中有许许多多的感激和热爱。为民进做点事是非常快乐的事,希望在有生之年再能为民进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