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福建

林羽:忠于职守,做好每一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

放大

缩小

图为2018年6月15日慰问福安市潭头镇下洋村留守儿童

  林羽,女,汉族,1979年10月生,大学本科学历,法学学士学位,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专业),2008年11月加入民进,现任民进福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宁德市人大代表。

  林羽同志政治坚定,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模范遵守会章,认真贯彻执行民进上级组织的意见和决议。作为民进福建省唯一县级市委会的唯一专职干部,在她眼里民进福安市委会的工作不存在分工,由于工作岗位的特殊性,十年来她未曾休过一次年假,以及产假,她忠于职守,做好民进福安市委会的每一项工作。

  一、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她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十年来,她经过认真调研,代表民进福安市委会积极撰写政协大会发言材料、单位提案共20多篇,其中《大力发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应对全面“二孩”时代》等5篇被福安市政协确定为重要提案,得到市长书记的批示;代表民进福安市委会撰写的《建设畲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 促进畲文化传承与发展》等四篇调研文章入选民进福建省委会调研论文集;2015年因撰写提案《建设“淘宝-特色中国-福安馆”,促进我市农特产品电子商务发展》而接受委员专访,在福安电视台播出。

  二、服务社会,助人为乐

  她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积极策划、组织、参与各项社会服务工作,社会反响好,如组织民进会员参加2011年福安市委统战部主办的 “同心向党,统战志愿行”活动、2012年民进福建省委会开展的“海西春雨行动”、2014年民进中央开展的“书香彩虹”公益活动;关注福安畲族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发展,积极参加《福安畲医畲药》的编纂,该书于2010年4月正式出版,2014年荣获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学术著作二等奖;每年“六一”儿童节、教师节前后,组织会员先后到甘棠莲城幼儿园、城阳中村小学、溪潭岳秀小学、芹洋幼儿园、福安市特殊教育学校等学校慰问师生,每年组织中医院支部会员开展各项免费体检、义诊活动。

  三、宣扬民进,扩大影响

  她代表民进福安市委会积极策划、申请承办各项宣讲活动,如2015年10月的“民进福建省委支部讲坛”活动,邀请民进福建省委会副主委郑家建在福安一中礼堂作“漫谈教师文学素养”专题讲座,组织福安民进会员、福安一中、高级中学、实小、附小等十几所中小学教师近600人参加;2016年4月的“我身边的先进”巡回宣讲报告会,组织民进各地市委会代表、各乡镇统战委员、兄弟党派代表共200多人聆听报告会,同年9月力邀福安先进会员钟隐芳、黄细忠参加民进省直宁德支部举办的“我身边的先进”宣讲座谈会,讲述他们双岗建功的感想和收获;2017年5月邀请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在宁德职业技术学院礼堂开展《在阅读和写作中幸福成长》专题讲座,组织福安市各小学、幼儿园教师、宁德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及福安民进会员近1000多人参加;2017年选送会员缪云参加民进福建省委会举办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演讲,为她挑选名师,陪她一路参赛,最后在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通过“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对民进组织进行宣扬,社会各界真切感受到了民进会员的进步性和民进组织的凝聚力,既扩大了学习实践成果的分享覆盖面,也提升了民进先进会员的社会影响力。

  四、关心会员,团结会员

  民进福安市委会的90名会员对她来说,不是简单一个数据,一些名字,她认识几乎每一个会员,不只是名字、性别、年龄、工作单位,更多的是鲜活的面孔,独立的个性。她关心每一位会员,关注他们的成长,极力争取各种学习机会提升他们的思想、文化素质,比如选送新会员、骨干会员参加民进福建省委会、各级统战部举办的各种培训,同时帮会员们跟他们所在单位领导沟通以争取学习机会。会员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难事也常会跟她沟通,她总是尽一切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在她眼里,他们不仅仅是会员、同事,更是朋友,是兄弟姐妹,她的努力赢得了大家的尊敬和爱护,在2016年12月的换届大会上,她以满票当选为民进福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