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江西

李静:发挥才智 辛勤耕耘

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

放大

缩小

图为2017年3月李静与省教育厅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

  李静,女,民进吉安市委会委员,吉州区总支主委,吉安市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人大代表,吉州区第二届政协委员,第三届、第四届政协常委,吉州区第五届人大代表,现任吉州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该同志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模范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法规,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民进自身建设、本职教育工作和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等方面,发挥才智,辛勤耕耘,作出了卓越的成绩。先后被评为江西省优秀民进会员、民进江西省参政议政先进个人、江西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吉安市优秀督学、吉安市青年岗位能手、吉安市民进先进个人、吉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吉州区优秀政协委员、吉州区优秀教师、吉州区先进教育工作者。主持省、市、区级课题多个,多篇论文获奖,在各级各类报刊、杂志、媒体发表文章100余篇。2017年应邀参加了教育部新闻发布会。

  一、 勤于学习,自觉锤炼,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

  该同志特别重视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更新,作为民进吉州区总支的主委,能积极认真组织吉州区会员系统地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活动,如“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激发了广大会员的学习热情,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组织会员参加了“江西统战学习宪法精神、巩固壮大新时代统一战线知识竞赛”活动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征文活动,以较高的政治素质和政策水平开展好思想宣传工作,履行好肩负的职责,取得了良好实效。

  二、加强调研,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责

  作为一名市、区人大代表,能主动关心社会热点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先后撰写了建议、提案20余篇,内容涉及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农村教育改革、随迁子女入学、关爱留守儿童教育、中心城区学校布局调整等方面,所提意见建议全部被承办单位采纳,成为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的重要依据,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根据吉州区中小学校长队伍现状,该同志带领会员多次调研、和部分校长交流沟通,提出了《关于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的建议》课题,被民进江西省委会作为2018年立项课题,《吉安提升环境空气质量对策和研究》、《吉安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试点实践与对策研究》被吉州区委统战部立项,完成了省级调研报告《小学在家庭家教家风中的地位和作用》。作为吉安市的青少年权益使者,能积极投身于青少年权益保护的各项活动中,关心青少年的成长,做青少年成长的贴心人,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出力。作为民进吉州区总支主委,她经常走进会员单位,与会员谈心,向基层党组织了解会员的工作情况,关心他们的生活。她还积极组织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带领会员为农村学校和儿童送书、送物、送足球、送教下乡,在活动中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给农村的教师讲座,为农村学校教师的发展提供交流的空间,扩大民进组织的影响力。

  三、立足本职,勇于创新,教育督导工作硕果累累

  教育督导担负着对政府、教育行政部门以及学校的教育工作进行督导、评估、检查、验收的职责,是一项专业性强、涉及面广的综合性工作。作为省督导评估专家、市督学、吉州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身兼数职的她,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还坚持平日的读书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先后奔赴重庆、深圳等地学习教育督导的先进经验。多次被教育部、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抽调到外省、外市参加督导评估,多次在全省、全市教育督导工作会上作典型经验发言,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在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会上作为样板展示。

  作为督导室主任,她在工作中立标杆,做表率,经常加班到很晚。她协调各部门,组织大家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文件精神,做好迎接上级各项教育工作督导检查的准备工作,做到领会精神,吃透内容,积极贯彻,精心布置。近年来,吉州区迎接国家、省、市督导工作50余项,开展全区的教育督导检查20余项,撰写汇报材料70余篇,出色完成了督导任务,有力推动了全区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获得省、市、区领导的高度肯定。吉州区连续多年荣获全市教育工作优秀县(市、区)、全市职业教育优秀县(市、区)、教育重点工作综合先进单位。2016年获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并代表江西省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推广吉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经验;2017年成功创建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成为全省首批、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区);2017年全省县(市、区)党政领导履行教育职责综合评价获优秀等次;2017年科学发展目标管理考评教育发展指数考核获全市第一、全省第五名;2018年被推荐为全省五个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试点区之一,也是吉安市唯一被选上的县(市、区),吉州区委朱书记两次接受省教育电视台专访,吉州教育改革走在全市全省的前列。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