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山东

贾东荣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6年底起担任民进山东省委思想与理论建设委员会主任,2017年9月连任。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深入研究统一战线理论,利用各种途径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特别是统一战线理论、民进理念和优秀传统,参政议政,获得“民进山东省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等荣誉。

  一、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学习掌握时代最强音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先决条件。中共十八大以来,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的新思想,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利用一切机会、一切场合,带着问题学,围绕中心学,努力掌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思想内涵和核心论述,并将其应用到自己的工作中,指导专业教师和学生学习,有力地推动了师生的学习。

  二、深入开展理论研究

  立足专业,深入开展统一战线理论和民主党派理论研究,独立完成省政协办公厅项目“优化界别设置深化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和山东省委统战部项目“新形势下民主党派网络舆情工作研究”等项目的研究,参加了民进山东省委承担的其他立项项目的研究。针对网络社会带来的新挑战和新机遇,对新时期民主党派网络舆情工作的可行性、民主党派网络舆情工作的现状、民主党派加强网络舆情工作的对策建议等进行了深入研究,提出民主党派要切实重视网络舆情工作、加强网络舆情研究,加强网络舆情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充分利用网络舆情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利用网络平台做好民主监督工作、参与经济文化建设,加强党派成员学习交流和思想建设以引导党派成员的网络行为,借助网络推进党内体制建设,参与网络舆情治理和社会治理,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上述成果均被民进山东省委等采用。积极参与了多个统一战线理论的研究工作。同时,利用工作便利团结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教师和其他高校教师开展统一战线和协商民主等理论研究,取得了一批成果,如张岩关于统一战线理论的研究,张恩韶关于基层社区协商治理的研究等,初步形成了团队。

  三、积极开展理论宣讲和传播

  通过各种形式、在各种场合宣讲、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特别是新时代的统一战线理论、民进理念和传统。一是通过各种培训、会议宣讲统一战线理论、民进理念和优秀传统。二是通过QQ、朋友圈、微信群等方式宣传民进的理念,弘扬历史传统。在QQ朋友圈转发关于民进理念和传统的文章20余篇,在微信圈转发民进工作信息、会员文章和资料,传播民进理念和传统。三是通过各种学术会议,向与会教师和研究生宣讲和传播统一战线理论、民进理念和传统。四是通过教研会议和课堂向身边的教师和学生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传播统一战线理论和民进的理论与传统。五是在《山东民进》、《联合日报》等发表言论。上述宣讲和传播活动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四是立足本职进行理论宣传和参政议政工作

  作为高校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教师,坚持利用课堂、社会实践等形式向学生宣传我国的政治制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统一战线理论和民进的理念传统。策划学生暑假社会实践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活动。指导的学生团队先后获得 “山东‘青年之声’大学生模拟政协提案优秀作品”、“山东省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政协提案优秀作品”和“全国大学生模拟政协提案大赛一等奖”,个人获得“2016山东‘青年之声’大学生模拟政协提案优秀指导教师”、“山东省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政协提案优秀指导教师。

  积极参政议政,结合自己的研究和工作先后向民进省委提交关于推进地方本科院校向应用型本科转型、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等研究成果,参与民进山东省委组织的系列调研,参与起草调研报告。

  过去的几年,立足本职工作在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作出了一些成绩。今后将继续努力,作出更大的成绩。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